2006/06/18
這天晚上忙東忙西忙到晚上四點多才睡..
而將近七點小臘腸就開始叫我起床了..
原本還想裝聽不見繼續睡..
可是小臘腸後來的叫吠聲實在讓我無法繼續裝睡..
起床餵了他早餐後我就在等他大小便..
就這樣躺在沙發上斷斷續續的睡著又醒來..
觀察小臘腸有沒有大小便..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小臘腸終於在報紙上撒了泡無敵霹靂大的尿..
那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見過他最大泡的尿..
整整暈開了一整張全版報紙..
而正在處理的當下..
小臘腸又跑到踏墊旁轉圈圈..
經驗告訴我他要大便了..
一個手趕緊抓了衛生紙接住他的便便..
好不容易處理完後我終於可以放心的躺回我的床上睡..
就讓小臘腸在我房裡瘋狂的冒險吧..
於是夢就來了..
我又是在一個旅行的中途..
MO問我能不能去找他..
當時的我似乎還有其他目的或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只是不知道怎的我還是到了台北..
走過一段斜坡..
夢裡MO的房子就在斜坡旁..
看到那棟房子..
我就知道那是夢了..
因為這是我之前夢的延續..
我在幾年前的夢裡和MO一起住在那棟房子..
所以我意識到我身在夢裡..
雖然感覺是那樣的清晰跟確定..
我繞過房子偷看了正面的玻璃..
MO正好要出門..
裡頭有個女人看來像他媽媽..
桌子旁依序坐著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然後又一個男生..
應該是夢裡MO的家人..
MO出了門右轉往斜坡方向去..
我呆在MO家左邊觀察心裡偷笑著說真的是MOㄟ..
MO到了一所小學操場大到像座荒原..
我從後跟了進去..
裡面有兩群女生在玩著用跳繩捲起來在空中當成排球打的遊戲..
他們說了這個遊戲的名稱..
但我記不起來了..
MO遠遠的看到我..
他說..
這麼困難你還是來了..
這是夢裡他唯一說過的一句話..
我甚至沒聽到他的聲音..
只是透過他的唇形跟記憶來辨認與解讀..
接著MO加入了其中一組女生..
而我說我也要打..
於是我們三個三個面對面組成這個遊戲..
MO在我正前方..
而我則在隊伍的右下方..
過程中很不開心..
因為這是一種我不能理解的運動..
他們將跳繩捲起來當排球打..
整個過程中卻只有我打到時跳繩會解開來恢復成長條狀..
於是那幾個女生開始竊竊私語..
我可以看出他們對我的不滿..
特別是在其中一個女生對我說為什麼每次都是你之後..
而MO始終只是對我笑著..
我對那群女生說..
不然來換打排球..
我比較會打排球..
於是那女生瘋了一般..
從旁邊地上拿了顆排球來就對牆上打..
最後那女生往我手上打..
而球也就彈到那看不見地平線的操場的另一端..
我追著那顆球跑..
跑著跑著我就被小臘腸在地上衝刺的聲音給吵醒了..
醒來後的我有股衝動想告訴MO我夢到他了..
撥了電話過去發現是語音信箱..
我比我想像中還要冷靜的留了語音給他..
告訴他我夢到了他..
想問他最近好不好..
並請他有空回個電給我..
掛上電話..
躺在床頭前的我..
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情緒湧現..

報長的話:我想我已經失去了理解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