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習慣在這樣深的夜裡..
把那些過去的回憶一段又一段捏成屬於我自己的感傷..

那是個排球每局15分的年代..
當時還是發球局得分制而不是發球得分每局25分的時候..
擁有一台B.B.CALL是很不得了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覺得老是要找公共電話回撥很愚蠢..
不過後來的數字語言也是由此而生..
那時的我還很愚蠢..
去剪個頭髮輕易就被設計師慫恿燙了頭髮..
邊燙還邊跟設計師說不要弄太捲學校會抓..
完成後果然跟沒燙沒什麼兩樣..
因為錢帶不夠還跟同學借了1000元..
後來接連換了好幾間理髮店..
才發現最適合自己的竟然是外婆家附近巷子內的阿姨..
每次我去剪頭髮的時候阿姨總是顯得很高興..
不好意思給阿姨洗頭所以我每次都只有理髮..
跟其他設計師不同的是阿姨總是在我頭上花很多時間..
一層一層的剪出他心中該有的學生模樣..
每次都讓我覺得100元理髮費真是物超所値..
那時被同學找去看棒球簡直覺得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不但不能好好坐著觀賞..
三不五時還要站起來喊些我完全聽不懂的話語..
那樣太過熱情的場地我領教過一次便再也不感興趣了..
那時的世界女排大獎賽都會巡迴到岡山來..
我沒辦法好好言諭當我看到我超熱愛的巴西隊8號左撇子貝洛絲的感動..
我只是那樣呆望著她跟別人拍照然後被身邊的同學恍然搖醒..
事後才發現只照了一張照片還是他與別人的合照..
我很懷念當時的天真..
穿著學校的皮鞋打球結果打壞了三雙鞋子..
打完球總是會到小茂屋點上一杯紅茶牛奶..
心情不好時會跟好友到黃金海岸的秘密基地舖上雨衣吃著肯德基看星星..
為了跟朋友收集名片坐火車到嘉義然後喝遍每家飲料店只是為了拿張名片..
我當了四個月的餐廳服務生一個月的洗碗工..
用薪水換來的國際牌CD隨身聽有16秒防震讓我覺得驕傲..

有時候這些形狀會讓我想起很多年前已經遺忘的一個小片段..
會讓我突然的翻箱倒櫃只是為了找出個證物證明我曾擁有那段時光..
甚至想拿起電話問看看當時的人們是不是只是只剩下我一廂情願的擁有這片感傷..

關於當時一切的一切..
在多年後都成了我感傷中的一個形狀..
而我也慢慢的習慣了在夜裡時安靜的跟自己分享..
對於感傷在我面前慢慢慢慢的化成長夜裡失眠的寂寞時光..
我想他只是試著想提醒我從來就不擅長著去遺忘..

報長的話:每個時期的感傷形狀都不大一樣..唯一不變的是這些形狀所漸漸壓抑出來的過渡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