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下著大雨的那天陪你去找手機..
雖然沒有找到..
但是我們一起走了好幾段路..
我差點覺得..
我們是不是把這幾個月來所缺少的部分..
一次都走完了..

你總是會在很不適合的時候出現一些麻煩..
我總是會在很不適合的時候試著幫你解決..
然後我們一同進行這看似融洽圓滿的輪迴..
你會道歉..
我會要你反省..
然後可能又過了幾個禮拜幾個月..
又有類似或甚至是完全一樣的事件發生..
然後我們又開始試著解決..
你問我是不是覺得受夠了..
我說我只是習慣了..
完全沒辦法的習慣..
像是失眠中毒一樣的習慣

你總是會有一些小地方讓我覺得深深的困惑與不解..
困惑著你是故意的還是完全性的失憶..
像是上一秒你當著我的面把衛生紙放到可樂裡..
下一秒我看著你你轉過去看到可樂裡的衛生紙..
你卻還問我是不是你放的..
我只能苦笑..
像是你總是在問完我一個問題後三秒又換了個方式問我..
可能有幾個字或是一點點語調上的差異..
但是問題的本身同質性幾乎是百分百一樣的..
例如..
你問我要坐中間後面的位置嗎..
我說好..
然後你又問我那中間後面的位置好不好..
我想起你的慣性失憶然後假裝正常的說好..
我甚至開始搞不清楚我是不是該認真的試圖重複這重複..

你笑起來總是特別大聲特別用力..
哭起來的時候像個孩子完全性的沒有保留..
我很羨幕那樣的你..
完全無視乎那個環境當下的任何因素..
你只是在做你自己..
而我很喜歡很喜歡那樣的你..
雖然我很害怕哪天你會被你的鄰居打..

你是可愛的我所寶貝的..
也是我陌生的質疑的以及關於未來的..
離開你家的那天上午我頭很痛..
你應該知道原因..
走到門口..
我確認性的捏了捏你的臉..
你微笑的問我幹嘛..
我說..
真的是你..
我要確認是不是你..
然後又捏了捏你的臉..
你笑著說..
白痴..
我想..
是阿..
因為你..
我絕對可以是白痴..
邊想我就邊笑著搭你的肩下樓去了..

報長的話:我所有值得感到未來是有無限可能的..是關於你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