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好好說過一句話了..
是我習慣了沉默..
還是沉默習慣了我..

昨夜外系學弟r跟我說他海報上的女明星跟他說話..
他很怕想假裝沒聽到不理他..
然後他房間裡每件東西開始無止盡的複製成兩件..
他說他怕得不敢睡覺..
甚至考慮找隔壁陌生的男女一起陪他睡..
這並不是什麼靈異鬼故事或撞邪之類的事情..
只是他吃的安眠藥帶來的副作用罷了..
由於並不是第一次安撫他所以我也習慣了..
我耐著心叫他到床上去閉上眼睛..
告訴他那不過是副作用帶來的幻覺而已..
r在電腦的那一頭說他不敢他很害怕..
我在訊息欄打上我要去洗澡了..
我想r明天醒過來後一樣會一如往常的對這件事情失憶..
然後在msn裡面找尋昨天殘留下的任何痕跡..

我在學校裡開始習慣安靜..
非必要的時刻總是不開口..
或者說..
根本沒有非得開口說話的時刻..
課程裡面大部分是下修低年級的課..
上課總是遇不到自己熟識的同學..
除了聽老師上課埋頭畫畫之外..
我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說到半句話..
即使在家裡..
也只有吃飯的時間會制式的發出嗯嗯之類的聲音..
來代替我過於沉默的回答..
唯一可以讓我好好的把話一句一句的說出來的時候..
似乎只有見到皮皮的時刻..

雨是有力量的..
我一直這樣深信著..
於是那幾天下起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雨..
我試圖在雨中找一些寧靜..
一些可以讓我找到答案的方向..
而雨只是下著..

淋過雨的午後..
我在教室裡把相機打開..
使用攝影模式拍了窗外37秒雨下下來的模樣..
回到家..
我把那片段反覆又反覆的播放..
然後..
我心裡也開始下起一場雨..

報長的話:雨季並沒有告訴我沉默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