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什麼事情都沒辦好的下午..
除了跟58號男孩的接觸之外..
那天下午騎車到學校..
半路上被迎面而來的金龜子擊中眼睛..
到了學校同學要給我的硬碟忘了帶..
原本要畫油畫但沒半個人到教室所以放棄..
就連前一個禮拜約好的烤肉都取消了..
於是我就帶著滿坑滿谷的失望回到家..
沒想到那卻成了我跟58號男孩接觸的一種契機..

58號男孩的故事該從上學期說起..
第一次遇見58號男孩是在學校畫畢業製作的時候..
教室旁的洗手槽一如往常的因為排水孔阻塞而積了滿滿的污水..
我照慣例用廁所的小桶子一桶又一桶把污水提到水溝旁倒掉..
然後有個男生騎著VINO經過了我的面前..
那個男生停好車經過我去上廁所的時候跟我對看了一眼..
他的眼睛迷人的有神..
皮膚偏黑但是膚質很好..
嘴唇的顏色在偏黑的皮膚裡顯得粉嫩..
我在心裡悄悄的給了這個男孩90分..
之後陸陸續續又有一些男生過來了..
才知道他們是系壘要來我們繪畫教室後面的大空地練球的..
處理完污水後我跑去幫學妹做石雕..
看著那個90分男生練習著打擊練習著接球..
我更能感受到那90分的價值了..

原本以為自那次匆匆一面後應該不會再跟那90分的男孩有任何接觸了..
然而緣分這東西總是微妙的伴隨著時間進行一種自主性的連結..
下學期開始..
某個下午要去同學家拿資料的路上..
邊騎車邊晃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臉孔..
那吸引人的眼神告訴我那是那個有90分的男孩..
車騎過了頭之後我猶豫了一下然後又回過頭..
在那個男孩的背後停了下來..
他穿著球衣..
背號是58號..
左耳上的耳環耀眼的發亮..
於是我決定叫他58號男孩..
有90分的58號男孩..
我叫了杯飲料在58號後面等著..
58號男孩的飲料好了轉過來要騎車的時候看到了我..
我只是注視著前方偽裝起我的緊張..
58號男孩的視線並沒有持續太久..
但那自我體內產生的大量緊張感卻讓我覺得近乎昏厥..
然後58號男孩坐上他朋友的機車走了..
那好像也把我體內的一些部分也帶走了..

回到家後我決定面對我對58號男孩的好奇心..
透過網路我開始進行著調查..
線索是58號跟壘球..
幸運的經過種種抽絲剝繭以及除錯務實的過程後..
我得到了有著58號男孩燦爛笑容的無名相本..
也知道了58號男孩BBS的ID..
在那之後我猶豫了好幾天..
該選擇當一個觀察者還是成為一個接觸者..
最後我選擇試著當一個接觸者..
我在BBS上禮貌性的丟一兩句水球給58號男孩..
以你好請問你是58號之類的問候語開頭..
試了幾天短短的一兩句話..
58號男孩在網路的另一端始終是無聲的閒置..
於是我開始失望起自己的莽撞..
失望自己的行為看來是多麼可笑..
直到那個什麼事都沒辦好的下午..
我決定做最後一次嘗試..

請問你今天會去練球嗎..
我抱著不大的希望試圖去終止我最後的一種試探..
過了兩分鐘電腦螢幕上58號男孩依舊是閒置狀態..
正當我準備放棄要關掉電腦的時候..
登..
一個從電腦另一端傳來的訊息..
對方邀請你加入聊天..
看著螢幕上的黑底白字..
58號男孩的ID..
我的ID..
58號男孩邀請我跟他聊天的字眼..
我開始覺得整個世界呈現一種極致的暈眩..

報長的話:好奇始終是成為動力的最終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