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自從電腦掛掉後..
因為沒有迫切的需要..
所以我一直用著老妹玩天堂用的備份電腦..
這天下午老妹叫幫他註冊魔法飛球..
才使用到一半..
整個電腦就當了..
跟上次一樣的畫面全然沒反應..
想說這次完蛋了一定要送修了..
因為明天要交的期末報告還沒做..
於是開了車載上電腦就往岡山出門去了..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一個50來歲左右的阿伯走了過來..
他敲了敲我的車窗問我是不是要去岡山..
我說對..
然後他問我能不能讓他搭個便車..
我稍微衡量了一下..
萬一這阿伯心懷不軌的話我打贏的機會還蠻大的..
於是就讓阿伯上車了..
為了先牽制阿伯的行動我提醒阿伯要繫安全帶..
繫上安全帶後阿伯開始道出他的經過..
原來跟我是同鄉的阿伯車壞了在岡山修理..
今天要搭公車到岡山拿車..
但是下一班公車要兩個小時後才來..
攔計程車卻又攔到反方向的不接客..
阿伯之前是開拖板車的..
一路上教了我很多實用的知識..
因為家裡剛好是修車的..
我在沒跟阿伯說明我家剛好是修車廠的情況下稍微做一下了我家的民調..
我試探著跟阿伯說我都去**修車廠修理說..
然後阿伯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那家也就是我家修車廠的事情
聽著阿伯說著我家的情況..
覺得這情況真妙..
因為他不知道他剛剛討論到的修車廠老闆就是我老爸..
路上阿伯還一直囔著說要貼油錢給我..
我笑著說不用了只是剛好順路而已..
送阿伯到修車廠後..
阿伯問我要不要拿他的名片以後拿車的零件會比較便宜..
我笑了笑說不用了謝謝..
當然最後我還是沒把我是修車廠老闆兒子的身分說出來..
一路就這樣對著夕陽微笑修電腦去..

報長的話:能夠巧遇阿伯也是一種緣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