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在生活慢慢的步入一種過於穩定的狀態後..
我就會開始沉溺於迷惘..

拿了看完的6本書到圖書館歸還..
上班時點書目的途中太過晃神..
一回神才發現已經寫錯了好幾行明細..
借了立可白回到位置上卻望著遠方像是呆了好幾夜..
醒過來時手上只剩下立可白的蓋子..
然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老人痴呆成癮..

我不喜歡另外幾個一起工作的工讀生..
我總是太過俐落的在時間內完成每個工作進度..
他們卻總是在一旁喧嘩般的聊天..
我內心吶喊著這可是圖書館呢..
當我順書時找到了他們偷吃早餐後留下來的袋子..
我氣的走到他們面前對著臉硬生生的就是一記重拳..
那重拳輕易就爆了那女生歪斜鼻樑的臉..
想當然那只是我一種乏力般的懦弱幻想..
最終我只是把塑膠袋搓揉出聲以示抗議..
連句話都沒說就把自己的憤怒一同丟到垃圾桶去了..

下班時借了兩本書準備帶回家充作精神糧食..
拿出學生證給櫃檯的同學掃描入號..
他看了我的照片說這是你嗎..
照片中的我一頭四六分蓋眉直髮..
沒表情的太過生動顯得有種不該的青澀..
那是很多年前的我..
我說..
那是很多年前孤單一個人活著的我..
我內心說..
離開圖書後忘了朋友托付的成績單而返回拿取..
望了櫃檯螢幕一眼..
上面列出的書單都是我借出的項目..
那究竟是那櫃檯女生有意的查詢..
還是他無心之下出現的一種窺探..
我只是裝著我無從得知..

騎車把朋友的成績單放在門口的洗衣機裡..
確認四下沒人後像個小偷般的離開..
乘著綠野微風我把速度放慢到風可以停留在我肩上的境界..
迎面而來一個戴著半罩式安全帽的小女生..
我突的就噗哧哈哈哈的咧嘴笑了開來..
那女生不解的望了我兩秒就從我身後呼嘯而去..
上禮拜皮皮來我家時我用電腦放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給他看..
我坐在沙發上不解的看著皮皮在每個螢幕上的對話框用滑鼠連點出聲..
突然想通般的我問皮皮說你用滑鼠在文字部分快速連點是為了閱讀嗎..
皮皮轉身不好意思的說對呀這樣我才能專心到看得懂..
想起皮皮認真的對著螢幕上的漫畫文字框連點的繁忙模樣..
讓我在回家的路上造成了個美麗的誤會..
我把速度加得更快然後大聲的把笑聲遍佈沿途風景中..


報長的話:然而..當我獨處時..那卻成了一種無理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