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傷心咖啡店在我染了塵的書櫃裡沉睡了8年..
在當年村上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魔力下..
傷心咖啡店被我看了一次之後就被完整的封印下來..
我想那還不是我當時可以理解的交媾範圍..
多年後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人的時候..
有個緣分讓我得以重新再打開他..
我想那是不是一種多重計算過的人為巧合..
陽光大好的下午車子停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大步大步的跨過柏油路面所帶來的熟悉感..
心裡頭擔心的其實是兩天前才弄好的誇張髮型會不會太嚇人..
雖然弄完後我自己也著實嚇了一大跳..
找到店裡只有我隻身一人還以為是我太早赴約..
苦等十多分鐘後才被告知跑錯交會點..
收拾尷尬帶著竊笑擦著汗水我來到了建國路..
一進門就感受到四個大男生的疑問視線..
接下來的討論比想像中來得嚴肅艱深..
大概是我從沒料想過讀本書所帶來的共鳴卻比創作者的初衷來得意義深遠..
我安靜的想當個傾聽者多了解這個似乎有點陌生的世界..
沉默的當下腦中其實有著萬千想法在自我論辯..
可以進行著非對立式的交流讓我笑得很安穩..
事實上8年後的現在我並沒有再完整的讀過傷心咖啡店第二次..
即使是為了這次的讀書會我也只是草草翻了三頁..
如果多年前的印象讓我停留在那裡..
我倒寧可保持最初的懵懂悸動..
我相信一切都其來有自如同我迫切的思緒脈動..
討論告一段落大夥走出大門說聲再見..
我大步走著有個聲音跟我說..
可以活著多自由..

報長的話:總算是走出那個封閉的小世界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