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532.jpg 
2005/07/23
大學生活的第一個暑假..
也是最後一個暑假..
如果我再不能夠在這可能以後不復存在的生活裡抓住些什麼的話..
我想我就什麼也抓不住了..

朋友匆忙提了要去台東旅行三天..
剛好前一陣子看完了到不了的地方..
衝著一種興致昂然就答應了..
出發前一天還興奮到四五點才睡著..
下午一點半從中洲火車站坐到高雄轉搭南迴歸線..
不巧的是坐票賣完了..
我們得站上將近兩個半小時才會到台東..
原先還想說先偷坐個位子看看能撐多久..
結果車都還沒開就被趕了起來..
我們悻悻然躲到車廂與車廂的連結中自成一個小天地..
邊享受著有點過鹹的麥當勞薯條邊望著久違的窗外景色..

我很喜歡搭火車..
特別是每站都停的那種..
那使我想起人生旅行的各種意義..
窗外的風景就像是記憶裡模糊的片段飛羽..
當我們試著看清楚時總是已經來不及..

為了打發火車上的時間..
於是我們拿出人手一台的數位相機..
就這樣展開了一場火車封面生死鬥..

報長的話:如果我說我要遠行..那只不過是想暫時逃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