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暑假在星期日考完東方美術史時..
我交出兩題空白題考卷時正式到來..
回家的路上還是淹著水得繞遠路才能到家..
不合理的豔陽還是刺痛著皮膚炫燿著這是他的夏天..
於是我開始懷念可以多愁善感的陰雨天..

下午衝去買了曠世奇派新出的焦糖瑪奇朵冰棒..
試圖著在即將脫節的夏天裡找回些什麼連結..
焦糖口味的冰棒很好吃..
但口感還是巧克力來得好一點..
最失落的還是我再也看不到懷念的銘謝惠顧..
那小小的希望在多年前就被時間的洪流悄悄的沖走..
於是好多個我以為過不完的夏天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深夜兩點我仗著下午睡了兩個小時的覺醒在電腦桌前..
正對著的窗戶亮了又亮..
我一直期待著聽到大雨的聲音..
卻只有不斷發亮的光夾雜著低沉的聲音怒吼著..
緩慢的打開窗..
細雨把黑夜中的路擦得發亮..
黑夜中我的故鄉讓雨點綴得清爽..
望著遠方的遠方..
然後一切又要開始不一樣..

喝了口水..
明天還得持續著圖書館的打工..
很快的明年的現在..
我就會又面臨一種社會的抉擇..
儘管我只是想好好待在兩個人可以擁抱的小小空間..
對太困難的事情並沒有過多的要求..
然而我們總是被推著走..
一刻都難以停留..

報長的話:我在適應著這脫節的迴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