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度淹沒了我上學的路..
望著突然出現的洪流..
我繞了將近30分鐘以上的路程才到學校..
路上仍是洪流不斷..
但都沒有原先道路上那條來得嚇人..

我喜歡下雨..
簡直到了一種極致的境界..
更愛淋著小雨..
那簡直像是在唸詩一般浪漫..
不過那都是在雨不會帶來任何災害的前提下..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想起過MO..
雨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下得這麼久..
然而並沒有恆久不變的事情..
即使那推移是多麼的緩慢而不露痕跡..

回家的路上..
雨在我的車窗前低吟作畫著..
帶著種魔力..
影響了我的情緒..
於是我拿了起電話..
撥了一個我以為我早該忘記的電話..

王力宏的嘻哈音樂並沒有減緩我等待的緊張情緒..
然後音樂就停了..
喂..
是MO的聲音..
還夾雜著一種其實我知道你是誰的氛圍..
是我啦..
我是小4..
我回應著..
那是我二專的綽號..
像是要讓他陷入回憶般的符號..
喔..
他的回應聽不出任何情緒..
但聽得出來那是一種壓抑..

雨下很大..
你好不好..
我盡量簡短而不帶痕跡的問道..
不好..
MO的聲音很小聲而沒有力氣..
周圍的空氣安靜得形成一種穿透般的凝聚力..
什麼..
我假裝沒聽好般虛偽的發現自己無賴般的渴望..
不好..
MO的聲音大了點..
那聲音的堅定像把矛一般..
彷彿那語言裡面夾帶著多年來的過去..
我幾乎可以想像出那幅畫面..
MO站著或坐著在一個角落..
可能是家裡或是工地的休息室..
燈光很灰暗..
MO就這樣拿著他的NOKIA在某種看來過度悲哀的氣氛中跟我對話著..

那你沒事吧..
我盡量控制著那股未知..
把話語簡化得像是種平凡無奇的空氣..
沒事..
MO畢竟還是掌握著某種優勢..
喔..那就好..
我順勢接著他的語氣想做個結束..
那..拜拜..
MO又把音量調到一種可有可無的境界..
我不是很確定我聽到的音調究竟是不是這幾個字的原形..
不過那都無所謂了..
嗯..再見..
我掛上了電話..
車裡的空氣靜得窗外的雨像是種最後的交響曲..
然而一切又變成了謎..


報長的話:是你還是為了這場不停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