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6/09
即使我現在認真的在電腦前一個晚上..
我能紀錄在我腦海裡飛逝的近況部分..
大概也不到一半的一半吧..
所以我只能更用力的抓住那僅存的記憶藍圖..
試著保存殘留在我心中那一點點溫暖的感動..

看完了從圖書館借來的吉本芭娜娜的廚房..
才揚揚得意的發現自己看了本好書阿..
不經意打開房間的書櫃..
裡面竟也躺著一本近乎全新的廚房..
我才想起高中時買了三本吉本的書..
因為當時窮所以買的都是短篇..
然而我卻對廚房沒有深刻的印象..
或許也是因為當時太沉迷於村上春樹的原因吧..
我曾經跟村上有過短暫而不協調的對話..
在我羞澀而未經世事的夢裡..

以為讀完了孫梓評的男身..
王盛弘的一隻男人..
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應該就再也沒有所謂同性質上的感動了吧..
然而我因緣際會的在某報台看見戀戀小金門的圖片..
隔天又宿命般的讓我在圖書館打工時整理到這本書..
我把全圖書館唯一一本的戀戀小金門2藏在書架後..
下了班衝回家拿學生證借了就在圖書館讀了起來..
在閱讀的過程中..
從驚喜到欲罷不能到開始感動與惶恐..
我恐懼著看完整本書後那空虛將會久久無法散去..
然而人生一直都是這樣的..
你在什麼地方得到了什麼..
勢必然就會在什麼地方失去..
而所謂的成長就是這樣來的..

原本借來準備要看的宮部美幸跟吉本芭娜娜..
因為戀戀小金門的亂入..
讓我束之高閣等著借閱證明過期..
我緊張得不敢把戀戀小金門看完的同時..
我也沒辦法再在同時間內接受其他本書了..
或許戀戀小金門裡的故事沒有她們高明..
但那貼近我們生活的描述方式..
簡直就像是讓我親自站在故事裡經歷著一切一般..

最近的生活簡直是亂七八糟..
也不是計畫並沒有照著想像中的執行那種亂法..
我還是有秩序的上課打工趕作業..
有進度的看完我想看的書..
然後試著把每個來不及破關的遊戲先淺玩一遍..
每個禮拜維持著兩次近乎五個小時的系排練習..
連電視節目錯過的部分也會從網路上抓下來補完..
然而那秩序還是在巧妙的變化中悄悄的脫了軌..
我種的兩盆小植物底端開始呈現枯黃的狀態..
將近了兩個禮拜以上沒有新的數位照片進帳..
跟皮皮之間的見面時間由一個禮拜拉長到兩個..
我幾乎沒辦法進行著所謂的溝通..
無論是對我對皮皮對身邊的任何人都是..
我只是持續著持續..
然後極有秩序的一點又一點的擴大著空虛..

報長的話:我可以慢慢的體會到所謂的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