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1/18
總覺得把這些東西寫完..
好像我的生命就會這樣結束一般..
所以我總是在觀望..
觀望著另一個自己..

旅行的最後一天..
中午在西門町合同學閒晃..
白天的西門町..
失去了他夜晚蝕人的魔力..
找了個空檔見了R一面..
不知怎的..
比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失望..
不是因為言語不合或是久違陌生..
卻是一種期待中的落空..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什麼..
下午在天母看一位鋼雕藝術家的作品..
很微妙的..
上來台北時我在南二高上對他的作品有很大的印象..
那是一圈黃色的高大柱狀物..
沒想到今天卻能碰巧見到本人..
離開天母後老師在樹林請我們吃晚餐..
樹林..
沒錯..
對我來說那是個可怕的名詞..
在火車經過萬華板橋後..
我試著把呼吸調整到最低..
把腦子放空..
試圖抵擋回憶侵襲..
下了車站..
才發現到處充滿了那熟悉的身影..
我把腳步加快..
跟上隊伍想逃離那陷入的迷離..
用完餐後..
我終於得以狼狽離去..
原來..
我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搭上回高雄的客運..
在深夜抵達現在的熟悉..
下了車..
皮皮從遠方騎車到了我面前..
我上了前去..
在台北那空洞的冷冽消失以前..
我把皮皮抱的緊緊..

報長的話:才發現..那是一種很遙遠的距離..離我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