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
那是在我上台北工作之前發生的事情..
習慣熬夜的我總是在夜裡感到肚子餓..
我騎著機車到巷子口的7-11買了爆米花跟阿薩姆..
幫我結帳的是我從來沒看過的男生..
和我有著差不多身高和體重的身材..
留著國中生才有的清湯掛麵小分邊頭..
白淨的臉龐看不出毛細孔的好皮膚..
一臉無邪的神情加上稚氣的大眼睛..
像是無聲的炫燿著只專屬於他的青春..
要不是身上穿著7-11綠色制服..
我會懷疑他為什麼晚上了還不回家在7-11亂晃..
難道明天不用唸書嗎..
17歲以上吧我猜..
不過沒滿18歲能夠在7-11打工嗎..
我抱著遲疑的態度離去..
然後..
每天深夜到巷子口買爆米花和一罐阿薩姆成為我的習慣..
我總是習慣低著頭拿錢給他..
不曾有過眼神的交急..
只有在離去時匆匆看著他點貨的背影一眼..
後來..
上台北工作去了..
也就沒再見到過這個只上大夜班的seven男孩..

兩年後..
從台北到高雄又到桃園又搬回高雄來..
某天下午開著車到我們家後面的加油站加油..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熟悉的臉孔..
我看得見他的眼神在閃爍..
那告訴我他記憶裡面或許記得看過我這樣的臉孔..
seven男孩曬黑了..
或許是加油站工作的關係..
他整個人成了淡淡的巧克力男孩..
雖然一樣是清湯掛面的頭髮加上一號表情的生澀臉孔..
不過他低頭時那衣領間不經意露出胸膛結實的線條..
告訴了我這兩年他某種程度上的蛻變..
仔細看連手臂的形狀也似乎配合巧克力感覺般的結實許多..
他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看起來文弱稚氣的seven男孩..
搖身一變成了加油站巧克力可口男孩..
拿過了發票..
我看著他的眼睛說笑著說謝謝然後離去..
然後很刻意的看了他一眼..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那他那太過耀眼的青春..



報長的話:離開時..我從後照鏡裡..看見了他不曾有過的疑惑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