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唸國中時那欺負我的惡霸模樣..
當時他坐在2樓的欄杆上..
那不削的眼神和自以為是老大的口氣都恍如昨日..
他為了要搶我的遊戲卡帶而把我從早自習的班上叫出來..
然後用小到不行的眼睛盯著我逼我明天拿給他..
我起先只是膽小的低頭說不要..
他鼓起了嘴往我臉上就是一個巴掌..
這一掌差點就打醒了另一個我..
我發起狠來瞪著他說就是不要不然你要怎樣..
當時我心裡盤算著要把他從2樓推下去讓他殘廢..
他似乎也察覺到了這股恨意而氣勢頓失..
後來還是隔壁班的同學見情況不對趕緊把我拉回教室..
回到座位上的我就這樣攤在桌子上..
好像耗盡了半輩子的勇氣..
如果當時的我真的把他推了下去..
我還會成為今天的我嗎..

二專的時候剛開始實施騎機車戴安全帽..
由於學校附近太偏僻根本沒人在戴..
於是我跟孟回租屋處總是習慣不戴安全帽..
怎知就差一個路口到家時被迎面而來的警車攔下..
自知理虧又不想被罰的我趕緊道歉希望可以省下這筆錢..
怎知警察完全一副我就是不想理你這個人渣樣..
氣得我說了一句我就不信你以後去近處會記得戴安全帽..
那警察一聽就先是把我從車子扯了下來..
機車的龍頭就這樣被他整個扯歪..
然後又把我架在警車上扁了兩拳說我就是要開你怎樣..
我氣的大叫你沒有權利這麼作..
事實上他有權利開單但實在不該動手..
我看了看他腰間佩帶的警槍和我倒地機車掉出來的大鎖..
心中盤算著等會要趁機把大鎖撿起來敲破他的頭..
然後奪槍殺了另外一個冷眼旁觀的警察..
只是看到孟一點幫我的反應都沒有..
我只得灰心的把我的名字簽上那該死的罰單..
如果當時我真的奪槍襲警的話..
現在的我會不會變成是個有前科的人呢..

要和孟分開的前一天夜晚..
我上樓找他理論..
太過激動的我順手拿了把美工刀..
我把刀子冷冷的抵在我手腕處..
孟用著平和的步伐走向我..
順勢就伸手掐住我脖子的氣管..
暫時失去呼吸的我沒了力氣..
孟也就把我手中的刀子搶了過來..
我們就這樣對望著沉默了好久..
如果當時的我自裁成功..
那深深的罪孽會不會就這樣跟著我一輩子呢..


報長的話:生命中有太多的分歧點..每一個錯誤的選擇都可能導致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