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洗澡時我總是喜歡拿著肥皂抹遍身體..
然後用力的搓阿搓..
就會出現一堆泡泡..
接著繼續用肥皂搓阿搓..
好像非得幫肥皂減個肥一樣..
還記得那時候有著各式各樣的肥皂..
無論是高檔的蜂蜜肥皂廉價的藥皂或是送禮的肥皂禮盒..
家裡的櫃子總是擺著各式各樣的香皂..
我可巴不得趕快洗完這塊換另一種風味的香皂..
就連外出時都流行帶著紙肥皂去洗手..
那時覺得紙肥皂簡直是一種魔法的工具呢..
只是後來..
沐浴乳開始盛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浴室開始擺上一罐又一罐胖胖的沐浴瓶..
可憐的肥皂被賦予了新的使命..
從此被關在衣櫃負責飄香..
偶爾才被擺在洗臉台旁當作洗手工具..
當然也失去了減肥後與其他肥皂合體的機會..
多年後一個下過雨的午後..
我打開我的衣櫃..
拿衣服時我看見角落裡那令人憐憫的眼光..
於是我拿起我的老朋友..
拆開他..
看著他飽滿的模樣..
然後在浴室裡面回味我那失散太久的童年..

報長的話:感覺就是不一樣..好舒服..好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