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音帶對還是國中生時代的我像是個充滿魔力的音樂盒..
我把他放入隨身聽裡..
他便會變魔法般的放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
我經常幻想著隨身聽裡面有個小舞台..
而我喜歡的歌手就在舞台中央為我獻唱..
沒有華麗不實的舞台效果..
只有讓人意猶未盡的動聽旋律..
高中時期CD唱片開始流行..
為了想要一台床頭音響我甚至鬧到在客廳沙發上睡上一夜..
夜裡老爸擔心而答應一定買給我叫我回床上睡的情景想來仍令我深深自責..
當初是那樣的任性而不懂事..
一個星期後我果然擁有了一台愛華的床頭音響..
對當時的我而言那就像是擁有了一間唱片行般珍貴..
然後我開始瘋狂買起CD來..
放學後回房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按下音響的PLAY鍵..
頓時音樂在房間把我緊緊擁抱著..
然後我會躺在床上打開歌詞本一首接著一首翻閱哼唱..
當時我趕作業背書都沒比背歌詞聽歌來得認真..
只是日子一久..
音響便出現了跳針唱盤自動彈出的現象..
送回原廠修理後情況在一年後一再發生..
時至今日MP3像是病毒般佔據每台家用電腦..
每次回家望見那兩大箱像是老友般的CD..
擺在上頭的陪伴我度過學生生涯的魔法機器..
我好像看見了佈滿灰塵的他在夜裡悄悄的嘆息..

報長的話:
或許我也懷念那時候聽歌時的單純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