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1/03
凌晨六點..
天還是暗著我還是醒著的姐姐就來敲門了..
原來是習俗上新娘要在清晨用雞蛋洗澡..
然後媽媽開始煮圓仔湯..
8點左右大家開始各忙各的..
快11點左右新郎來了..
下樓的時候在飯店門口姐姐依照習俗向媽媽跪別..
我看見姐姐和媽媽眼裡含著的淚水..
整個空氣中飄著酸酸的味道..
一股離別的情緒化做百感交集的氛圍..
那不由得不讓我感到格外的感動..
中午時分忙完了該辦的習俗後..
我們便前往宴客場地..
我硬是被親家拉住以小舅子身分坐在新娘桌..
這幾個小時讓我坐立難安..
一是要夾菜也不是不夾又餓肚子..
二是面對眾人逼婚擋完一個又一個..
三是怎麼大人都喜歡猛喝酒不吃菜的..
我看著每個人都先請著對方用餐..
自己卻老是愛往對方杯裡倒烈酒..
不例外的我也被賞了不少杯..
今天的我第一次穿上西裝..
感覺就是那麼的不同..
好像在身上被加重了些什麼責任一般..
散場後送爸媽上了遊覽車..
被弟弟送到台北坐車後..
電車上穿著西裝畢挺的我..
陷入著前所未有的迷惘..



報長的話:
接下來還有阿蓮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