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有參加kimo請你跟我這樣的活動..
所以今天去台北領kimo福袋..
在投錢買票時..
旁邊突然一個人問我有沒有20元能借他..
我看都沒看他一眼就拿出50元放他手上..
他張開的手掌上面還有數個10元..
然後他解釋說他要回嘉義但不夠錢買票..
可是我給他後我也沒看他去買票..
這讓我想起上次去台北的時候..
在火車站走路時突然被一個青年叫住..
他先是問我有沒有聽到廣播說有人撿到皮包..
然後他開始解釋說他皮包掉了..
裡面有證件信用卡等..
他卻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
我好心的給他100元然後叫他去服務台留資料..
後來想想..
那青年慌張的神情不像是丟了皮包..
反而像是做了虧心事..
在火車站被借錢買車票..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我會二話不說的拿出錢來..
並不是因為金額很小不在乎..
純粹只是因為..
再高中那年考丙級技術士時..
忘了帶錢包及準考證..
臨時像不認識的人借了50元辦臨時準考證..
後來找到同學要還錢給那個人時..
他卻不見了..
所以那時的我想說以後遇到一樣的情形一定要幫助人家..
只是這幾次下來的感覺..
讓我不得不去聯想..
一個人如果光是在火車站借小錢..
一天下來要賺個幾千塊應該不是問題..
這該不會是新的詐騙手法吧..

報長的話:
希望是我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