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14
在台南火車站坐老媽的車回家的途中..
我望著窗外那熟悉卻有些許改變的光景..
街道房屋還是以記憶中的形式存在於那裡..
只是這裡改變了一點..那裡也改變了一些..
處在這裡彷彿回朔般的軌道裡..
我那動盪不安的心..
竟開始罪惡般的浮現出一種安定感..
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在屋子裡..每個角落間..
撇見了許多關於回憶的影子迅速竄動..
因為過度疲憊..
我只洗了把臉就在床上無聲的入夢..
凌晨5點43分..
上大夜班造成的所謂時差炸彈這東西..
毫不留情的把我從夢裡炸開來..
我裸著身子..
浸在放滿了水的浴缸裡..
我在水裡加了過多的溫泉鹽..
所以汗夾雜著鄉愁般似的汩汩流出..
擦乾了身體..
穿上短褲..約略擦乾了哭濕的頭髮..
拉開窗簾..打開我房間的窗..
像國王巡視城堡般的看著人們的一切..
然後大口大口呼吸著清晨的風..

報長的話:
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又陌生..陌生..而又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