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要搬家前4天的現在..
莫名的想起一段高中的往事..
巴斯..
這不是玩具總動員裡面巴斯光年的名字..
而是開在台南市開山路一家店的名字..
我在那裡跟阿拍度過了很多學生時代的生活..
認識了小貓..禎..雞..
三個個性相異的女孩..
小貓是裡面最豪邁的女孩..
一頭短髮加上平易近人爽朗到不行的個性..
經常讓我不得不覺得他是很男性化的女孩..
不過去掉那男孩子氣和過高的身高..
他可是一個活脫脫的短髮美少女..
雖然氣質在她身上似乎變成一種累贅..
禎卻是用氣質來形容再貼切也不過的女孩..
或許她是裡面最年長的所以看起來格外的有家居感..
彷彿大聲跟她交談都會破壞了那種美感..
特別的是..她還蠻像徐若萱的..
只是稍微更文靜了點..
至於雞..
我們沒見過幾次面..
我卻對她印象深刻..
那種慵懶事事來事事擋得住的神奇魔力..
讓我覺得她是日本的大頭神奇娃娃..
彷彿對她祈求任何事情都能順利實現..
我會這樣說..
其實也只是..
我每次點了密汁雞排飯不加菜..
她總是會貼心的給我兩塊大雞排及一堆獨特密汁..
我喜歡在炎熱的下午待在巴斯..
喝著酸酸甜甜的草莓蘇打..
沒有味道的蘇打水遇上了濃縮草莓汁..
就像我遇見了那三個女孩..
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一般..
是種酸酸甜甜..濃而不膩的口感..
在大家相繼離開了巴斯之後..
4年後..再回巴斯吃密汁雞排飯..
那味道依舊..
只是少了熱鬧鬥嘴的逾越氣氛..
我像平常人一般的吃著午餐..
沒有特別感到特別的快樂..
也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可以幫忙收拾餐具..
偶爾跑進廚房打小強..
少了那三個女孩的巴斯..
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巴斯..
雖然那裡依舊有我們吵雜過的身影存在..
人生或許也就是這樣..
我們相遇..認識..相知..相惜..
然後因為了什麼會離開..
有的時候甚至來不及說再見..
來不及約好下次見面的時間..
或者..根本見不到面了..
我的聯絡簿裡面..
有一種人..
只有名字..沒有聯絡電話..地址..
只有名字..
雞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我只寫了個雞..
因為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因為我連她的b.b.call都來不及留..
不過雞這個名字對我而言卻是意義重大..
因為我相信..
總是會有一天..
我們會再遇到她們..
那些..
曾經和我們有過緣分的朋友們..

報長的話:
感謝hetty大大幫阿勒畫出這麼夢幻感覺的阿勒..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hetty0311這是hetty大大的報台..大家可要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