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的時候打了電話給老爸老媽..
因為沒回家只能說聲新年快樂..
沒想到他們正忙著準備行李..
隔天要高興出國玩個四天..
都幾歲了還在玩渡蜜月的遊戲..
我心裡面暗自念道..
每次過年對我來說..
都是一場惡夢..
首先是街上冷清到不行..
彷彿毒氣爆炸大家都得躲在家裡一樣..
然後是平常賣吃的店家全都關門大吉..
我們只能委屈的躲在家裡..
連續吃好幾天火鍋..
直到各門市開工大吉..
那火鍋煮到後來穠稠的程度..
令我想來還是一陣雞皮疙瘩..
這就算了..至少還有得吃..
重點是..
好不容易放個年假..
應該可以在家大睡特睡..
卻得趕在過年再來個大掃除..
好像這樣霉氣就會被掃出門一般..
我是房間越亂心情越好那種怪卡..
平常沒有朋友來時..
總是喜歡把東西東丟西丟..
越亂讓我越虛榮的覺得有藝術家氣息..
雖然老媽每天都會念上我一次..
不過久了..
她也了解到他這寶貝兒子的習性..
因為有一次他把我房間整理到超整齊..
結果反而一堆東西我就找不著了..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關於放鞭炮驅走年獸的事情..
年獸這東西應該已經不存在了..
偏偏大家就愛狂放砲..
特別是在半夜放到劈趴響..
也不想想隔天我6點半還得爬起來上班..
而且..我有鞭炮恐懼症..
拿一隻沖天炮在我面前點燃..
然後叫我拿著..
我就會哭給你看..
因為小時後我被砲狠狠的打過阿..
至於拿紅包..
光是想到以後還得吐出來包回去給人家..
就有種不想拿的感覺..
幸好今年開始工作了就沒拿紅包了..
每年這個時候..
對阿勒來說..
都是一種折磨..

報長的話:
每年這個時候都要說的一句話..新年快樂..這個..其實還蠻想換成..嘿..新年屁一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