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時期的阿勒叫做阿馮..
為什麼叫做阿馮呢..
因為阿勒本名有個宏字..
台灣國語念起來就叫馮..
所以軍中的朋友都叫我阿馮..
當兵時期的阿勒..
其實完全是在磨脾氣..
現在的個性就是當兵磨出來的..
軍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好像一個與外界隔離的世界一樣..
那時候的我..
簡直不是我..
在得到了較大的權力後..
有點一反常態..
雖然對下屬學弟很好..
但是很討厭那些不做事的人..
尤其是志願役軍士官..
所以跟軍官罵過..
跟士官打過架..
設陷阱給軍官跳..
擺架子給士官讓他不爽..
不過也因為阿勒的辦事能力..
所以其實結局每次都會沒事情..
當兵也經歷過不少事情..
9月20日入伍..
當兵第一天就遇到921地震..
還以為是第一天就撞鬼了..
想說死就死吧..就讓他搖..
隔天才知道是地震..
一個月後調去嘉義..
又來一次大的地震..
然後投入賑災活動..
不過是拆房子不是搬屍體..
之後又有下基地打大砲打到人家家裡..
不過沒有人員傷亡就是..
還有漢光演習..
去士林後校受醫護訓..
遇到中尉軍官對阿勒告白..
結果當然是殘念囉..怕都怕死了..
不過部隊裡面..
還有長的跟瓏澤一模一樣的學弟..
倒是很高興..
只是他18歲就把女生搞大肚子結婚..
有點讓阿勒冒汗..
差兩歲差這麼多嗎..
退伍的當天..
阿勒沒有回頭看營區..
因為阿勒對自己說..
在黑暗軍中的我不是我..
現在的我才是我..

報長的話:
討厭那段虛偽自己的日子..所以一直不想記起來..雖然那是人生中最黑暗的一面..不過也因為黑暗..才讓我走到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