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下了班..總是11點多了..
天氣的寒冷讓我不得不收起我習慣的笑容..
害怕一笑我臉上的皮膚會就此裂開..
也許是因為..
上班面對客人要一直微笑讓我有點厭倦了吧..
我習慣在回到家後..
走2.5分鐘的路程..
到巷子口的便利商店..
買一罐10元的阿薩姆..
然後在回到家的時候再打開來喝..
阿薩姆剛冰過並不好喝..
在經過2.5分鐘的等待後..
表面會滲出一層水氣..
那時候的阿薩姆最好喝..
15元的阿薩姆並不好喝..
因為10元的容量..
剛剛好讓你可以品嚐那種稀有的美味..
多喝了一口都會破壞那種質感..
所以我只買10元的阿薩姆..
然後等待2.5分鐘打開來喝..
那一天..
我習慣性的走進便利商店..
卻發現找不到我要的10元阿薩姆..
我只好失望的選了15元的阿薩姆..
然後打起精神微笑的跟櫃檯小姐說..
小姐..
10元的阿薩姆沒了喔..
要記得補喔..
然後在回家之後..
15元的阿薩姆..
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了..
過了兩天..我辭了工作..
打算回南部療感情的傷..
在最後一天上班的午夜..
我習慣性的走進便利商店..
看著架上可能是我最後一罐10元的阿薩姆..
然後有點落寞的走到櫃檯結帳..
在我低頭準備拿出10元給櫃檯小姐時..
她冷不防的開口問我..
先生..
我進了兩箱10元阿薩姆..
你要不要買一箱..
會比每天買一罐便宜喔..
我微笑的搖搖頭..
她看起來有點失望的低著頭迅速幫我結了帳..
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關係吧..
要離開時..
我跟了說了聲掰掰..
她好像回復自信的也笑著對我說掰掰..
可惜..他並不知道我是真的在跟她說掰掰..
從那之後..
我並沒有在別的便利商店..
看過10元的阿薩姆了..
每當我喝著有點失望的15元阿薩姆時..
我總是會想起..
待在台北的4個月..
那來回5分鐘的時光..


報長的話:
沒錯..就是阿勒..有沒有小失望阿..阿勒有時候也會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點..思考別人眼中的阿勒..那是一種不一樣的解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