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對排球產生特別的情愫呢..
我想是從高中開始的吧..
一開始只是好朋友慢半拍喜歡打..
跟著我也跳下去了..
不過阿拍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而身為初學者的我..
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排球..
不為什麼..
只為了這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運動..
接著..
幾乎每天上學我都帶著一顆球上學..
中午不吃飯的跑去練球..
難怪會發育不良變成矮子..
下午放學便到學校球場廝殺到天黑..
晚上回到到寄住的外婆家..
仍是瘋狂的在四坪大的房間裡對牆壁練習..
不過後來當然是被外婆罵..哈哈哈..
休假日一樣撥出4到5個小時去打球..
那時候對我來說最快樂的事情..
不是考試考第一名..
也不是作品被老師打A..
而是沉浸在打排球的時光裡..
對那時候的我而言..
排球幾乎就是我世界的全部了..
但隨著歲月的增長..時光的流逝..
排球標準色從白色變成藍黃白三色..
15分發球得分制變成25分落地得分制..
每年趕到鳳山看世界女排大獎賽的熱情不再..
二專雖進了球隊..
但是很多打球的朋友都慢慢的退出..
偶而還會去成大看看..
卻已經不會再下場打了..
很羨慕阿拍依舊活躍在球場..
每次看到別人在打排球..
總是會勾起我一陣又一陣莫名的感傷..
至於為什麼感傷..
真正的原因..
其實我也不清楚了..

報長的話:
真希望當年高中排球比賽手沒受傷..就有希望拿第一名而不是第三名了..照片是昨天去師大請朋友幫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