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10_27

田澤湖-御座石神社

 

說真的..

雖然知道接下來要去田澤湖..

但對於田澤湖周邊有甚麼景點..

田澤湖的特色是什麼..

為什麼要來田澤湖這邊玩..

我還真是沒有概念..

不過這倒也造就了我今天的接二連三的驚喜..

順著路到了阿布說的目的地..

御座石神社..

就在田澤湖旁..

 

一下車看到的就是..

神秘的湖..

田澤湖..

??????????????

 

到底有多神秘..

 

 

竟然還有人為田澤湖做俳句耶..

不過我不知道俳句是什麼..

不過看了一下內容大概就是..

辰子小姐不小心在櫻花散落的青色田澤湖旁邊跌倒了於是就順其自然地坐下來產生了奇妙的結界守護著這魚很多的田澤湖..

嗯..

 

 

最好是這樣翻啦..

哈哈..

 

一路上都呈現悠哉路線的雙人組..

 

這向著海的鳥居就是在告訴我們御座石神社到囉..

 

這天的天色其實沒有很好..

是個陰天..

不過也因為這樣..

呈現的氛圍讓我的內心格外的寧靜..

 

 

 

 

非常明顯的..

是想學阿布式置中構圖法..

但還不夠置中..

 

 

 

這就比較像是我會拍的構圖..

我習慣下意識的靠一邊..

而且水平線經常性的歪斜..

不知道是跟我習慣的歪嘴笑有關係..

還是我天生的平衡感就異於常人的偏差..

 

然後我想起從小到大拍大頭照的時候..

我總覺得我頭已經擺得超正了..

攝影師卻一直要我把頭擺正..

甚至到後來還用手微調我頭的角度..

但我內心真的覺得擺正了阿..

 

 

 

 

 

 

這就是神祕的湖..

田澤湖..

相傳有一對戀人在這個地方跳海殉情..

但男方後來因為膽怯而在跳海後自行游回岸上..

可憐的女方就此沉落海底..

男方為了不讓女方的身體讓魚啃食..

於是投入了大量的..

 

藍藍香..

 

於是湖水自此呈現奇妙的青藍色而成名..

 

 

 

 

 

 

嗯..

上面是我瞎掰的..

哈哈..

 

 

 

 

 

最好是投入大量藍藍香還會有魚啦..

但水真的好藍好誇張喔..

我懷疑有人定期大量投擲染料下去..

 

 

 

 

 

 

 

 

來個神祕田澤湖動畫

 

 

 

全景圖也來一下..

 

 

 

非常明顯的歪斜..

但我喜歡..

 

 

 

 

 

 

曝光正確反而呈現不出當時那種陰陰鬱鬱的天氣..

 

 

 

好像隨時會下起大雨..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

 

 

 

 

 

第一次覺得即便都是剪影也是種美..

 

 

右邊那邊手還折得真詭異..

 

 

 

 

 

疑似中了我愛一條柴..

 

 

往神社去吧..

 

 

遠看怎麼有種淚眼汪汪的感覺呢..

 

 

萬年不敗老梗..

 

我也不知道是誰..

但好像是人後來投海變成湖的守護龍神的樣子..

 

很虔誠的王子喔..

 

 

下一秒馬上商業化..

 

 

想必是還在醉酒吧..

 

 

這裡不適用三碗豬腳喔..

 

 

 

 

 

也是老梗..

但還是會習慣性地拍..

就像無論坐了幾次飛機..

只要坐到靠窗的就一定要拍一下飛機在天空上時的窗景..

 

 

七福神..

因為小時候看孔雀王才認識的..

 

 

 

阿布十張大概有八張都是誇張的表情..

但為什麼我擺出誇張的表情就會被制止說不要這樣啦..

(汗)

 

 

 

開心到把褲子脫下來露大腿的王子..

 

笑很開..

好像明治糖果盒上的娃娃..

 

 

 

 

 

難得正經..

 

影子有時候更迷人..

 

一個人也要毛茸茸的堅強著..

 

 

本來拍一拍準備要上車了..

結果看到停車處對面有株不錯的樹於是又走過去了..

 

 

 

閃光太嚇人..

 

玩不膩的互拍遊戲..

 

 

就是正經不起來耶..

 

這..

 

突然來了艘船..

 

 

經過我們眼前..

 

然後緩緩地緩緩地..

開走了..

 

留下湖面上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遠去..

 

突然就有了種感概..

 

我親愛的Yz..

現在的你..

是不是就如同這船..

經過我面前..

激起我內心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但終究..

你會遠去的..

只留下這一圈又一圈的糾結..

 

只是..

一切還是得回歸平靜的..

對嗎..

 

能夠相遇已經是很難得的事情了..

 

於是我望著遠去的船..

緩了緩情緒..

試圖撫平心中那始終來來去去的起伏情緒..

 

假如我不想就這樣失去呢?

 

 

 

 

 

這個美好的下午..

即使不是我可以傾訴的海..

但我想我也在這裡遺留了一些東西..

然後得到了一些..

 

 

接著開始拍人物照..

這趟旅行裡面..

我發現我拍的人很少..

甚至可以說..

其實我完全不會拍人..

因為我喜歡的是那種自然而不做作的瞬間..

但那樣的照片通常看來瑣碎而太過流於不知所謂..

真要認真的構圖起來又說不上來哪裡怪..

我想我真的得對喜歡的傢伙才知道要怎麼抓住那種愛慕的瞬間吧..

 

反觀另外一位旅伴阿布就很不一樣..

這趟旅行中每每看見阿布的人物照片..

就覺得很有靈魂..

不像那麼單純的敘事而已..

好像是真的在記錄著這一刻他眼中的美好..

 

相較之下..

我就顯得隨便多了..

 

不過..

這應該也是我的特色之一吧..

雖然有時候會閃過或許也可以像他那樣認真的拍一下..

但後來還是屈服於想要擁有自己的個性這樣的想法..

 

可以得到這樣的交流..

也是這趟旅行中意外的收穫..

以前的我..

全然沒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呢..

 

 

 

 

這樣不經意的瞬間我自己就很喜歡..

雖然這大概就是那種大部分的人看了就過去也不會在意的照片..

 

 

很認真拍照的三人組..

 

大頭狗模式拍攝中..

 

神秘的田澤湖..

好像讓我看到了不曾檢視過的自己..

或許這湖真的有神秘的力量也說不定呢..

 


更多照片:Picasa  Fiickr

 

HEMiDEMi 的標籤: 田澤湖,御座石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