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10_27

龍門亭千葉旅館-旅途中的小停歇

 

一大早醒來..

好慵懶..

昨晚睡得好舒服..

可以在榻榻米上鋪著舒服的棉被睡著真的很幸福..

特別是像我這種很討厭睡床板..

每次都會想像床板底下藏著些什麼的人來說..

(一整個幻想過屍體女鬼等等的)

 

因為太舒服了..

所以小小賴了一下床..

之後大家跑去泡溫泉了我還在賴..

就算賴一整天我應該也是有辦法的吧..

 

 

紅褲小女孩一大早明明沒喝酒卻還在發酒瘋..

 

是以為自己是科學小飛俠嗎?

 

 

很懶得起來所以躺著拍混亂的房間..

 

窗外的天氣好好啊..

 

 

 

 

看來今天有希望會出太陽喔..

(但後來一上路後馬上轉陰雨天)

 

 

 

 

 

等大家都泡完溫泉回來後..

我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著裝..

 

 

 

今日早餐..

遠遠看來不錯喔..

 

 

原來一旁的小隔間長這樣啊..

昨天完全忽略它了..

 

仔細端詳了一下早餐..

嗯..

怎麼又是一堆醃製品阿..

幸好有那一塊鮭魚..

超好吃的..

今早的能量全靠他了..

這時候就會想起自助早餐的好..

 

 

看來阿布吃得很滿足喔..

 

 

 

吃飽又在裡面閒晃一下..

今天沒有那麼急著上路..

 

 

 

 

 

 

 

 

 

原本在一樓透過玻璃拍庭園..

後來服務人員來開了窗說可以到外面拍..

真是好貼心..

 

 

 

 

 

最後終於意猶未竟的準備離開了..

 

再會了龍門亭溫泉旅館..

 

結果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我們準備上車出發時..

館內的服務人員跑出來了..

原本還以為我們有甚麼錢沒結清..

後來看他們拿地圖..

以為只是單純的怕我們迷路所以好心給我們地圖..

但..

 

事情的真相是..

請看VCR..

 

是的..

服務人員問了我們要去的道路..

然後發現我們要去的路上剛好因為昨天的大雪所以封路了..

所以硬要通行的話恐怕要在輪胎上面裝雪鍊..

而且裝雪鍊的價格相當於5萬日圓..

當下我們臉都綠了..

研究半天的結果..

恐怕就是真的得裝雪鍊..

於是謝過旅館人員後我們趕緊在附近找加油站..

 

沒想到..

事情竟然有驚人的轉折..

再請看VCR

 

一開始我們問到的加油站小姐因為英文有點不通..

於是他請了另外一位先生來跟我們溝通..

那位先生非常有禮貌地請我們到室內比較溫暖的地方..

一陣溝通過後的結果..

他竟然建議我們繞路而行..

而不是為了賺錢要我們裝雪鍊..

天啊..

這人也太好了吧..

我都想給他一個大擁抱順便舌吻了..

後來還幫我們打電話去給我們下榻的飯店詢問路況..

確定繞路是可行的..

 

我們簡直是有如神助..

緊急的狀況一下就解決了..

原本可能要多花的一大筆錢也不用花了..

真是太感謝今天所遇到的好人了..

喔日本我愛你..

 

 

開心地繼續上路..

 

由於接下來要繞的路比較遠一些..

所以按照慣例先補充糧食..

 

  

狀況解除心情大好..

 

 

接著就是趕路時間..

路上遇見的大蘋果..

 

持續往秋田去..

不得不再提一下..

日本人開車真的很有禮貌..

特別是在這種鄉下地方..

真的會保持一個車輛的間隔距離以上來開車..

之後在開山路時..

大車也會刻意地停在路邊讓小車先過..

 

 

 

後來也不知道開了多久..

大夥想上廁所於是就找了個便利商店..

 

 

不過在停好車時..

由於我是停在便利商店前方再前方的中央停車格..

所以錢德問我為什麼不要停在便利商店前面..

這樣就可以不用多走一段..

這時候我又人格分裂了..

 

 

Ray:喵的我都停好了還在囉嗦..多走兩步路是會死阿..而且老子我就不想倒車出來啊..直接轉彎開走不是快很多..

我:雖然停在前面是比較快..但實在有點懶得再發動然後亭過去..

 

最後還是決定要停到便利商店前面..

於是我準備要亭過去時..

說時遲那時候另外一台小貨車停了我要停的位置..

於是我又問了說那停旁邊的空格可以嗎..

但這時候Ray不耐煩的幫我回了話說..

我們說話這時間我早就走到便利商店買完東西了..

(頓時尷尬萬分)

 

是的..

旅行當中總是會遇到這些林林總總微不足道的小碎片..

但讓我心煩的不是這些意見上面的方向不同..

畢竟大家都有為自己好的理由..

總是會遇到的..

但我煩惱的是我溝通能力的差強人意..

往往腦袋裡面想像的跟呈現出來的畫面以及自己懶得解釋的那個部分..

很容易就把場面頓時搞僵了..

真糟糕..

不過這也的確就是我沒辦法分離出來的一個部分就是..

 

看得出來有點悶悶的嗎..

 

採購完畢..

又是一連串的趕路..

路上大家睡著了..

我一個人開著車好像心情也稍微的輕鬆了點..

有些時候..

我真的需要自己沉默的獨處..

那讓我可以更透徹的看清楚自己..

不用一直理會別人的想法來轉換自己以為比較洽當的人格..

 

 

 

在山路上..

我終於忍不住的停了下來..

我想..

我需要休息一下..

因為我想記錄一下眼前的美景..

另一方面是我真的有點累了..

萬一打起盹來恐怕會危害其他人的生命..

所以得吹吹風清醒一下..

遠方可以看見冰雪的山峰..

 

吹了冷風清醒多了..

 

由於是停在路邊..

所以要小心車輛..

 

 

 

 

 

 

全景圖..

不過左邊的馬路跟右邊的馬路是同一條..

哈哈..

因為我繞了360度來拍..

 

 

休息過後..

充好了電繼續出發..

 

 

又開了一陣子..

已經過了山路..

來到平原地帶..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景象好吸引我..

就大甩尾停到路邊..

 

就是這個..

看起來沒甚麼的田..

但可能因為我是鄉下孩子吧..

看到這田就感覺好有親切感..

 

 

 

結果沒想到身後火車經過了..

好巧喔..

 

 

 

 

我喜歡此刻的寧靜..

 

 

全景圖再開..

 

 

 

深深的呼了口氣..

 

然後接著繼續這趟旅程..

 


更多照片:Picasa  Flickr

 

HEMiDEMi 的標籤: 田澤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