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10_25

弘前城-中野神社-蔦溫泉-十和田湖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真的是對我的一大考驗..

首先繞過弘前車站..

跟他說再見..

雖然短短相聚一天..

但總是有點感傷的..

回來後有點後悔沒在這裡買顆蘋果來吃..

 

該面對的事情終究要到來的..

 

 

那就是..

在日本開車..

對..

說到此行就不由得要稍微提一下行前最讓我掛在心上的事情..

我其實不擔心飛機延後起飛..

也不擔心景點沒開放..

更不擔心途中起了口角之類的瑣碎小事情..

畢竟只要是人就總有方向不一樣的時候..

但..

我真的很害怕在日本開車..

因為那可是四條人命阿..

為了這個其實我在出發前有偷偷的背口訣..

那就是..

左轉就是左轉..

右轉要大轉彎..

嗯..

聽起來很蠢..

但我可以嚴格執行的把它烙印在我腦海裏面..

 

結果說真的..

當租車公司揮著我對我說再見..

我開上路的那時刻..

雖然是小馬路也沒甚麼車..

但我的腦海裏面一直浮現心電圖一直線的聲音..

然後無限的長音..

嗶..

 

 

幸好阿布要設定路線所以停了一下下..

 

然後想起午餐還沒吃..

所以就停在便利商店門口買東西吃..

而且第一次在日本停車停得超糟糕的..

然後要打方向燈變成狂打雨刷..

我第一天大概打了十幾次以上的雨刷才逐漸習慣..

視覺方向也很不一樣..

變得對左側很沒安全感..

也抓不到倒車入庫時微調的距離..

明明方向盤就正著倒車..

停好車後車卻斜得可以..

對於這些莫名其妙就產生的問題..

可遠遠不是我在台灣猛背口訣就能料想得到的..

 

這是我的午餐..

兩塊大漢堡肉加番茄義大利麵..

說真的..

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買的這些餐盒..

竟都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阿..

 

可以看到後座很擠..

真是辛苦後座的兩人了..

接著就準備出發了..

 

然後接下來要講的感覺..

純粹是自己內心的想法..

你知道的..

當你習慣用自己的節奏感開車時..

其實還蠻忌諱節奏感被打亂這件事情..

所以當我來到第一個要轉彎的路口時..

我全神專注地背著口訣..

左轉就是左轉..

然後突然後面來了個聲音..

阿勒等一下是小轉彎喔..

嗶..

完了..

突然世界一片無聲..

前方的車子像駭客任務般的慢動作前進著..

在那萬分之一秒間..

我的人格裂開來了..

 

Ray:閉嘴..我已經準備要左轉了..又突然冒出這句話來..甚麼是小轉彎啦..到底是轉去對面還是轉同一邊阿..

台北人:無所謂..反正轉過去就好了..轉那一邊不都一樣..有差嗎?

我:左轉是小轉彎..跟我背的口訣不一樣啊..但按照推理..小轉彎就是指轉的幅度不大..所以我應該是要轉同邊而非對向邊..

醫生:要命..在這個時刻搞分裂..我得修正這一切..

 

一陣沉默..

 

像在漆黑的夜裡面開了盞燈..

又迅速被關上..

 

咻..

 

又回到現實中..

有人迅速在腦海裏面將燈再度點亮..

左轉就是小轉彎..

意思就是轉同邊..

 

醫生修正了口訣..

一切又開始正常的運轉了起來..

我終於順利的轉到正確的車道上..

四個人的生命終究沒有因為我的無聊分裂而受到威脅..

 

只是那之後人格分裂還是不斷的在我腦海上演著..

特別是當我不小心覺得不耐煩時..

Ray立刻就湧上來了..

 

後來Ray一直覺得這樣囉嗦的提醒很麻煩..

我卻是真心地覺得夥伴是好意想分擔並減輕一些行車壓力..

這還真是有點難為..

在離開弘前時有看到蘋果樹..

但好可惜沒下車拍照..

後來再看到的..

都沒那麼漂亮也沒那麼大顆了..

 

我問阿布接著要去哪裡..

他說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地名..

中野神社..

這在行前規劃裡面完全沒提到阿..

還是我錯過或不小心遺漏了甚麼..

我在腦海裏面小心尋找著..

但終究沒找到半點相關的訊息..

後來想想..

駕駛只要有一個就好了..

我想就順著這樣的感覺進行下去了..

 

後來其他的傢伙就睡著了..

終於只剩下我專注地開車..

望著遠方的風景..

阿布的音樂..

後來不斷傳來的快門聲..

這不就是旅行中最享受的一刻嗎..

我..

微笑著..

 

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

以及在日本急速變差的停車技能..

來到了中野神社前..

 

附帶一提..

這次停車的地方是誠實停車場..

只放了箱子要我們自己投錢進去..

完全無人看守..

對於這樣對人的信任感..

我著實的佩服著..

 

 

這就是中野神社囉..

不過看不到神社吧..

因為他隱身其中喔..

 

 

 

很假吧..

這是開了楓紅模式..

當下看好驚艷..

但就是沒有耐看的本錢..

 

 

還是原來樸實的樣子比較動人..

 

 

 

 

 

不小心調到的白平衡..

但個人還頗喜歡的..

 

反而是原來的色調很不討喜..

 

中野神社的入口..

 

 

 

神社幾乎都會看到的許願紙..

 

巧克力香蕉..

當時有點想要買的衝動..

但目前還不知道會剩下多少錢..

所以就暫時壓下了這份慾望..

 

 

可以看見左邊是月亮的符號..

右邊是太陽..

嗯..

摸下巴掐指一算..

想必當初也曾是日月神教的發源地吧..

 

 

 

 

 

再次被這樣的美景微微的撼動著..

 

讓我想起去年來過的嵐山..

 

 

 

 

像是油畫的調色筆此起彼落的散點而出的美景..

 

 

 

撿了片秋葉想回國時送給Yz..

不過後來撿了不只一片..

因為每片都美得驚人..

 

 

這棵樹讓我想到聯想到鳳凰..

 

 

 

 

 

 

好美..

除了不斷的按下快門..

用以彌補記憶退去後那當下的感動..

只是..

怎樣都記錄不了當時心中存在的那種感受吧..

 

 

 

 

如果不是這樣千里迢迢的跑到日本..

感受到這種氛圍..

親眼見證葉的微妙變化..

恐怕也不會有這樣輕飄飄的..

像是在夢境裡面漂浮著的感覺..

 

 

 

往中野神社走去..

 

為什麼守護入口的是雞?

這時候好想要一個導遊來問問..

 

 

 

 

 

日本的螞蟻朋友..

很勤奮的在工作著呢..

希望我回去以後也可以這樣的認真..

 

 

 

顏色很漂亮的銀杏..

後來在路上還有看見變黃的銀杏..

 

像蝴蝶般飛舞的銀杏..

 

 

左邊那座感覺就像封印著什麼..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來阻止自己不要跑進去偷看..

而且腦海裏面不斷的想起收妖童子或魔力小馬之類的漫畫情節..

我也好想要一隻阿虎阿..

 

 

 

阿姑親一個..

 

 

 

 

 

結果還在橋上想說錢德跟阿布怎麼還沒來時..

遠遠的就看見他們跑到橋下拍照了..

 

挖..

 

而且那邊超漂亮的耶..

 

如果不是他們..

我想我又錯過了一個美景..

 

 

 

 

搭起來恍如一張風景明信片..

而且我喜歡畫面有人..

那讓我覺得更生動了點..

 

 

很喜歡這張..

個人覺得是今日代表作..

 

 

也喜歡這種枝微末節的輕聲細語..

 

 

 

 

秋黃男孩..

 

明亮的..

 

晦暗的..

 

孩子氣的..

 

帶著淚滴的.

 

 

這裡的一切我都好喜歡..

但可惜拍著拍著就下起雨了..

不過我們的確也拍夠本了..

才到日本的第二天..

感覺就像吃了超值餐一樣的充足..

但越後面還真是越發精彩..

 

暫別中野神社..

往十和田湖的方向去..

 

 

 

 

 

繞著十和田湖..

沿途景色有著細微的變化..

從輕鬆的翠綠..

蒼白的憂鬱..

到雀躍著飛舞的黃葉..

然後是暖色的混戰襲擊..

每個轉彎的片刻我都更期待著之後的風景..

 

可惜路有點小..

要路邊停車實在不大方便..

最終..

我們找到了一個不得不停下來拍..

不拍真的會後悔的點..

像是加拿大森林的大道..

雖然飄著雨..

很冷..

又有車從旁呼嘯而過..

我們還是忍不住想下來記錄這一切..

但實在有點危險加上真的好冷..

我盲拍了幾張後就躲回車上禦寒了..

 

 

 

 

於是就在車上默默地看著阿布跟錢德玩得很開心..

嗯..

怎麼這時我就拘謹了起來呢?

一直想著好危險是不是該走了這件事情..

 

 

 

但他們真的好開心喔..

 

 

最終我還是開了車窗說該上車囉..

 

畢竟面對這樣呼嘯而過的危險..

我真的有點神經緊張..

 

希望下次能在拜訪你囉..

楓林大道..

 

 

後來好像開了蠻長的一段時間..

沿途的風景還是讓人躍躍欲試的想下車狂拍..

但真的不想停在小路邊拍..

我會很神經的人格分裂起來..

幸好看到了個彎道..

彎進去停了車..

才知道來到了蔦溫泉阿..

 

 

 

這邊的楓葉也是不遑多讓..

 

 

 

 

 

有沒有一種楓葉吃到飽的感覺..

 

 

 

 

 

 

 

 

 

 

 

 

 

 

在這裡還蠻多攝影前輩架著腳架取景..

 

 

不過我只是想順手記錄這一刻..

沒有太多敘事性..

單純的按下快門..

試著崁入此刻的感受..

 

 

 

 

 

 

 

 

 

 

 

 

在這裡又遇見了片看起來好完美的紅葉..

 

 

於是又把她帶回來了..

 

 

在蔦溫泉拍著拍著也天快黑了..

於是準備往下榻的飯店去..

 

 

 

到飯店之前經過的明天會到來的奧入瀨..

嗯..

沒想到明天的美景今天不小心的就先遇見了..

但開車跟走路的感覺還真是兩碼子事情..

當你置身在那樣的景色之中時..

嗯..

 

我想還是留到明天再說好了..

這是我們下榻的飯店..

這時候我已經可以完全適應駕駛的方向了..

但停車真的還需要加強..

 

房間是單人床兩張..

YA..

那我可以任性的翻滾耶..

 

窗外目前看來不怎麼樣..

但明天就馬上會扭轉這印象..

 

旅館附的餅乾超好吃..

 

然後這是今日晚餐..

也是這次旅行中最棒的一餐了..

 

 

阿姨很細心的為我們解說..

即使我們的日本語很差..

但她還是帶著親切的笑容很努力的用日語解說著..

 

 

左邊的蝦子好新鮮..

右邊的看起來很恐怖我完全沒碰..

後面的葡萄柚滿分..

 

本來不吃的生魚片..

後來被我煮熟了..

哈哈..

 

好吃到爆炸的干貝..

 

大重點之一..

好厚實牛排..

悶著煮熟後醬汁也滲進去肉裡面..

每吃一口我都感動到想擁抱著路人裸奔..

 

大重點之二..

怎麼這麼好吃的豬肉小鍋..

也是悶燒過後的豬肉片浸在醬汁中..

咬了一片又是感動到想裝上小天使翅膀在空中裸奔..

(整個就是很想在日本裸奔就是了)

 

後來阿姨問了聽不大懂的一句話..

最後才知道是問我們要不要蕎麥麵..

一吃..

又是不得了..

今天的晚餐..

真是拳拳到肉..

不推不行..

 

說到這裡我又肚子餓了..

 

飯店一隅..

 

 

 

最後就奉上王阿勒不要臉瘋狂自拍多連拍作為今日的結尾吧..

 

 

 

 

 

 

今日功德圓滿..

咱們明天奧入瀨見..

 


更多照片:Picasa  Flickr

 

HEMiDEMi 的標籤: 十和田湖,蔦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