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10_23

埔里-桃園中壢

 

我想先從出發前一天說起..

那天下了班後請同事載我下山搭客運到台中轉搭火車..

從台中坐到中壢..

我是喜歡坐火車的..

但不喜歡旁邊坐了個讓自己不自在的人..

偏偏命運就是這樣神奇..

今天坐在我旁邊的人有點詭異..

坐上座位前我看了他一眼..

就是個普通的壯年男子..

頭髮散亂衣著普通坐姿也是隨便的姿態..

大概就是打著臨時工暫且過日子那樣的感覺..

坐在他旁邊時..

不時會有叩叩叩..

叩叩叩..

輕微的這樣的聲音出來..

由於不敢正視..

用餘光喵到他把身子埋到背椅裡面以無尾熊的姿態玩弄的自己的手..

我想那叩叩叩的聲音大概就是剝指甲之類的吧..

叩叩叩..

叩叩叩..

我雖然說不上神經敏感或有潔癖性的強迫症..

但對於這樣每隔45秒左右就會準確的擊潰我腦海思緒的聲音感到苦惱..

閉上眼睛..

叩叩叩..

叩叩叩..

睡不著後醒來買了個便當吃..

叩叩叩..

叩叩叩..

那煩人的聲音依舊..

為什麼可以這樣一直玩指甲呢?

我心裡面不禁納悶了起來..

 

叩叩叩..

叩叩叩..

 

中壢到了..

下車前我正眼看了那男子一眼..

 

原來..

我剛剛用餘光看到的遺漏了一樣東西..

手機..

那男子正用手指玩著手機的遊戲..

由於手機太小所以誤以為他用拇指撥弄著另外一隻手的拇指指甲..

而那準確而無誤的節奏感..

想必是來自玩遊戲時必要的按鈕..

 

總之..

是段無聊的小插曲..

 

出了中壢火車站阿布正等著..

晚上聊了一下天後就在床上睡著了..

但腦袋卻一直處於淺眠狀態..

阿布一直忙進忙出的..

好像到了深夜三點多才入睡..

但一大早又起來了..

 


2010_10_24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

雖然沒有睡到什麼覺..

但坦白說精神很好..

這次行李也跟去年一樣的少..

至於收納方法看去年的行前遊記就有了..

不外乎就是把衣服捲成長條..

帶免洗內褲及免洗襪..

怕髒的話再帶一兩件內褲套在免洗內褲外..

但晚上要記得洗就是了..

 

在到機場前先用早餐..

 

今天早餐吃的是簡單的培根蛋餅..

蛋餅本身烤的很香酥..

培根味道夠重整體搭配起來美味到一種我很想天天都吃的境界..

 

搭計程車到機場..

達美航空是這次旅程要搭的飛機..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達美樂..

 

此行旅伴三人組..

老旅伴阿布先生..

前次福軒養生館旅伴錢德先生..

還有新旅伴王子先生..

 

說真的..

這次的行前規劃參與感很少..

畢竟在工作了不像去年那樣可以瘋狂的做功課..

每天都在追逐最新的消息那樣..

所以即使到了出發前一天..

我腦海裏面也只存在的阿布介紹過的那些地方..

但我想我是放心的..

畢竟駕駛只要有一個就夠了..

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能更專注於旅行中的風景吧..

話說回來..

後來我也當了幾天的駕駛呢..

(真正開車的那種)

 

要託運的行李..

我一樣是一個後背包及相機背包隨身..

我討厭託運..

部分是因為怕等待..

部分是因為身上有重量才有安全感..

也有很大的原因是..

我希望重要的東西盡量都是伸手可及的..

 

距離搭機還有一點時間..

錢德跟王子還沒吃早餐..

所以我們來到漢堡王吃早餐..

 

直到現在..

我還沒有太多的興奮..

一切都太過理所當然..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某種程度上的驚喜也連帶著被埋藏在去年的那時刻了般..

然後我想起了我的初吻..

那電光火石的瞬間後來也變成一種無法回去了的美好..

 

 

錢德幫阿布拍帥氣照..

嗯..

有明星架式..

 

總是人來人往的機場..

有人帶著希望出去..

有人帶著失望回來..

 

 

 

過了海關..

看見這個很可愛的佈置..

 

雖然直覺他是大便娃娃..

但他是種子啦~~

 

習慣性地拍下出發的航班..

 

 

 

 

在這裡被小小搭訕了一下..

被一個香港導遊問了一堆關於相機的問題..

還問我願不願意教他攝影..

最後還留了名片給我..

我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是想要學攝影還是想多個人脈作業績..

或是更乾脆的想跟我有身體上的往來..

但時間不多了..

沒辦法去探究其真正的目的..

只好委婉地推說要趕飛機先走了..

 

 

 

 

 

 

 

 

在登機口前遇見12生肖..

 

這是我的生肖..

但我卻是獅子座~~

 

今天要搭的飛機..

看起來不大..

但沒關係..

安全就好..

 

 

看來有點像醫院的物品..

其實後面是用來檢查旅客身上有沒有違禁品的..

 

還以為真的搭到商務艙咧..

才知道原來飛機小所以只有一個出入口..

商務跟頭等艙都在最前面..

所以勢必得經過..

 

到了飛機上..

整理一下自己..

心情意外平靜..

 

但也是有期待著..

接下來會發生甚麼呢?

會不會有神燈精靈實現我們的願望呢?

 

 

不過出發前有個小敗筆..

錢德坐的位置滴水了..

跟空姐反應結果就只是拿個衛生紙來吸水而已..

我內心還在祈禱可以換到頭等艙之類的呢..

 

 

 

好吧..

廉價其來有自..

我想我們要享受的部分並不在這裡..

這只是呼吸的動作而已..

存活下來才是重點..

 

枕頭好像巨型棉花糖喔..

 

起飛了..

在天空中..

 

 

我喜歡從機上窗口看出去的天空..

 

 

就跟坐火車時窗外的風景一樣看不膩..

 

途中遇見的小島..

讓我想起lost..

 

 

 

 

 

再記錄一下自己..

有點睡意了..

 

接著就睡著了..

畢竟是3個小時的航程..

也不算短..

 

 

 

醒來後享用飛機上的午餐..

這餐很棒..

但我的1585沒辦法太近拍所以有點失焦..

 

接著飛機緩緩地降落..

 

緩緩地前進著..

 

但繞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又一個彎..

始終未見目的地..

我想大概在陸上航行了10分鐘之久有吧..

 

最後終於抵達停機坪..

 

 

在成田機場迎接我們的..

是雨..

 

 


更多照片:Picasa  Flickr

 

HEMiDEMi 的標籤: 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