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47.jpg 
大阪富士屋-宗右衛門町-道頓堀


搭上往大阪的車..
窗外的風景慢慢的由黃昏轉成晚霞..
最後列車慢慢的駛入地下中..

我想起每次北上搭火車時過了樹林站後也會進入黑暗的地下中..
就像是回歸到最初的母體那樣..
有種莫名的惆悵感..

由於在天王寺JR站要改搭市營鐵路所以還是上來找個車站..
一上來看到這片景色..

這簡直是台北吧..
有沒有這麼多高樓..
我的天空又被遮去大半了..


 
車站內往來的人也很多..
讓已經習慣了京都搭巴士或是地鐵人都不算多的我們有種回到現實中的感覺..

此時才深刻的體認到..
京都他緩慢的步調跟古老的文化實在非其他地方所比擬..
(大阪人走路都好快阿)


從天王寺到動物園站轉車..
整個路程還蠻順暢的..
說穿了其實也不過就是跟台北的捷運一樣的搭法..
只是京都的線多了幾條這樣..
(那東京應該是多了幾百條吧)

王阿勒跟獅子王獅獅相惜..


林阿布被鹿飛撲..


王阿勒跟小鹿班比示好..

玩著玩著車就來了..
 


在日本橋下了站..
準備前往今日住宿地點大阪富士屋..

沿途的景色其實就很像台灣..

 


然後經過了道頓堀..
WOW是有名的大螃蟹耶..
等等我們再來逛..

 
接著經過有名的花街宗右衛門町..


就看到大阪富士屋了耶..
比我們想像中容易耶..
累了一整天終於有種解脫了的感覺..


拿到房號剛好是我某個很崇拜的對象的生日(羞)..
好開心..


床以兩個人的程度來說有點小..
該不會晚上要抱著睡吧..


有電視而且還可以看一點點色色的(免費三分鐘之後就要買卡片才能看)..
還有空氣清新機這點很值得讚揚..


浴室看得出來有點年紀了..
但基本上還保持得很乾淨..


這時候我躺下來應該就可以睡著了吧..
不過都到了大阪這夜繁華的城市..
道頓堀就在咫尺之遠..
又怎能放過這大好的機會呢..

 
馬上穿了水手服再度出發..
不是啦..
我是說工人服啦..


途中經過常在電視上看到那種上班族下班後會去吃個黑輪米血喝杯酒的路邊小攤販..
好想體驗一下喔..


從色色的街開始走起..







一不小心就讓我看到這個..
 
哈'茲卡西..


哈茲卡西..哈茲卡西..哈茲卡西..
不要問我這個是什麼..
好害羞喔..



 
宗右衛門町有很多這種無料案內所..
至於裡面的賣點是什麼呢..
就有待各位觀眾下次經過幫阿勒體驗一下囉..
(有沒有很討厭)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間有名的店..
  
Donki激安殿堂..
是六層樓的雜貨店耶..
(其實是小百貨吧)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背面是摩天輪..

長這樣..
有個大大的惠比壽(七福神之一的財神爺)..
要從道頓堀那邊看過來..
可惜目前是停止營運中..


裡面的樓層配置..
從衣物雜貨電器用品到日常家具文具精品一應具全..


這個是..
哈茲卡西哈茲卡西..


走到底之後就是心齋橋了..


左下角是Matsumoto Kiyoshi..
算是很大間的平價藥妝品百貨..
有兩層樓可以讓你慢慢逛..
不過每間店的特價品都不同..
還是建議多跑幾家看看..
(日本藥妝店超多的啦)


往道頓堀的方向走..
眼前竟是驚人的光景..

   
這不就是超有名的Glico固力果選手招牌嗎..


而且這招牌之多簡直讓我誤以為到了日版的時代廣場..
有沒有這麼囂張阿道頓堀..




重點是招牌還會變化..


這個雪印招牌太用心了..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上面開了條河呢..

 
喔我內心一陣感動..


在這裡也可以搭乘水上巴士看看不同角度的道頓堀..


喔五光十色的..


我要瞎了怎麼這麼美我捨不得走開了..




讓我住下來吧道頓堀先生..


雅治你說好不好..
(裝熟勒)




遠方可以看見剛剛經過的激安殿堂摩天輪..


左下角那個是大型電視看版..
偶爾會播一些讓我很害羞的廣告..
因為很害羞所以我背著阿布偷偷自己觀賞..
(你看我有多心機)


大螃蟹招牌我就不用多說了吧..
玩過人中之龍的我更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頓時很想拿個木桌木椅來砸看看..


這個好像是劇場之類的..




沿著道頓堀走到底..

 
好帥氣的廣告大樓..
每個框框裡面都是展示品..



 
就在我跟阿布邊閒晃邊拍照的時候..
我們又發現了驚人的光景..

這不就是namBa  HIPS嗎..


這可是日本首座把跳樓機(國內的大怒神)結合在大廈外觀..
之前在書上看到後就很想親眼目睹..
本來此行也沒有把這景點放在預設目標內..
沒想到就給我們遇到了..
 
外觀的顏色還會不斷變化..
只能說大阪人你真愛玩光影的變化阿..

 

繼續走回道頓堀街上..

光是道頓堀就有三間以上的金龍拉麵..


千元理髮..
有點類似我們國內的百元理髮..
門口的大剪刀好帥氣我差點就走進去剪了..


誇張的大章魚..


同樣也是有三四間店大螃蟹..
整個是道頓堀地標..
 
而且他還會動有點嚇到我..




可愛的招牌..


固力果先生..


在我們來的前一天閉店停止營業的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好會吃錢的戎神社..


河豚專家..




也是算道頓堀很有名的赤鬼章魚燒..
(後來我們吃了另外一間老店)


走進小巷弄內..







夫婦善哉燈籠發現..



但是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兩碗要價800羊..
實在有點貴..

 

話說到了道頓堀都還沒拍到帥氣照..
當然要來一下囉






拍完繼續走回街上..


 
大螃蟹看到第三次就不稀奇了..
(喜新厭舊?)

 






激安摩天輪..


一樣也是會變色..






嗯..
好多帥帥..


最後肚子餓了..
我們挑了有30年歷史的本家章魚燒來吃..
 




拿到章魚燒的時候..
柴魚片他正在高興的跳舞..
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有大大的不同..
台灣的比較偏硬..
日本的則是相當鬆軟..
如果吃習慣了台灣硬硬的口感可能會不習慣日式鬆軟口感..





 




就這樣結束我們的道頓堀之旅..
因為明天有個大行程所以要早點睡..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點零食回房間..





晚上用了激安殿堂買的沐浴鹽..
洗完澡好舒服喔..

再配上蘋果汁..
好享受..


但飯店附的睡衣讓我好哈茲卡西..
(裡面只有內褲而已)


終於結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阿勒的腿差不多也到極限了..
幸好明天的行程用不太得到腿..
但..
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
所以明天阿勒跟阿布會飛奔到大阪的哪裡去呢..

嗯..
這樣大家都知道了吧..
下回見囉..


同場加映:2009_04_01道頓堀他好囂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