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33.jpg 
2009年3月29日
京都車站-5號巴士-錦林車庫-鹿麓

IMG_01.jpg 
醍醐-山科-京都-鹿麓

回到京都車站的我跟阿布..
在寒風中又累又餓的..
IMG_02.jpg IMG_03.jpg
當然京都車站的美是止不住我們的飢餓的..
之後我還們還會特別來這邊拍照..
(請期待一下)
原本想在車站吃碗拉麵算了..
後來想想還是得先到民宿check in免得讓鹿麓主人GOTO桑等太久..
IMG_04.jpg
於是買了公車一日券搭巴士(500日圓)..
原本計畫到民宿後再去逛個河原町..
這樣就可以省一點車錢(鹿麓-河原町-鹿麓共660日圓)..
IMG_05.jpg
怎知路上車潮如龍..
一趟車程下來將近30分鐘..
IMG_06.jpg
就這樣經過了河原町來到了錦林車庫站..
IMG_07.jpg
由於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紅綠燈都變成閃紅燈了..
所以要按一下路口設置的行人過路鈕..
閃紅燈就會在之後就會變成一次的紅綠燈..
你就可以在輕脆的綠燈聲下過馬路囉..
真是貼心的日本人阿..
IMG_08.jpg
就這樣順利的找到了鹿麓的宿..
在玄關阿布打給GOTO桑後GOTO開了門讓我們放了行李後..
就往席出發去拿鑰匙..
雖然是夜路..
但照著宿門口上的地圖倒是很順利就找到了..
迎接著我們的是GOTO桑的兒子(我們猜的)..
整個check in過程很有趣..
但因為事前就耳聞GOTO桑非常謹慎..
所以我連照都不敢拍..
只是整個過程中..
你會一直聽到GOTO桑的兒子很認真的用ㄟ豆加日式英文說明..
然後我跟阿布拼拼湊湊的終於聽懂了全部..
另外也要小歸功於背包客網站的討論跟我們有先看了中文版本的入住注意事項..
最後終於順利完成check in..
(只能說第一次遇到這麼緊張check in)
 
鹿麓是類似青年旅館的地方..
雖然我們訂的是六人團體房..
但其實他也有兩人房..
只是剛好我們訂的時候已經沒有連續三天的兩人房了..
(在這裡要感謝阿布的朋友一直幫我們做事前的溝通好讓我們得以順利入住)
住團體房最大的樂趣是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見怎樣的人..
IMG_09.jpg
於是我們第一天的成員有..
1.半夜被獅吼功震醒跑去阿布留言版報怨的阿勒勒..
2.竟然給我帶耳塞躲過一劫的阿布先生..
3.對英文很苦手的韓國朋友但日文卻講得很好..
4.一直把簾子拉起來不好意思現身的法國朋友chris..
5.會講日語帶很高級的相機的台灣朋友..
6.台灣朋友的朋友會獅吼功..
IMG_18.jpg

IMG_19.jpg
緊接著順便來介紹第二天的朋友..
IMG_24.jpg
會講中文在台灣留過學現在在大阪當司機的日本朋友永井先生..
IMG_25.jpg
竟然一個人衝日本還說之後要衝印度的台灣朋友..
而且他工作的地方離我頗近..
只能說人生何處不相逢阿..
當然第三天也是有兩個新朋友..
只是就沒有太多認識我們就匆匆離去了..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鹿麓..
IMG_10.jpg
check in後會拿到一張紙牌..
在團體房內選好你要的床位掛上牌子..
那張床就是你的囉..
IMG_21.jpg
在客廳有兩台公用電腦讓你任意使用..
IMG_23.jpg
房間內盡量把自己的小東西放盒子裡面以免跟別人的搞混或被誤用..
像我就是第一天不小心把刮鬍刀毛巾牙膏洗面乳放在洗臉台上..
第二天就被細心的GOTO桑幫我放在盒子裡..
SWEET..
IMG_20.jpg
除了在團體房內有浴室跟廁所..
大廳也設有廁所..
馬桶都是免治馬桶超舒服的..
另外在一樓還有女性專用泡澡間..
可以解決整天的疲勞喔..
IMG_22.jpg
室外則有六台腳踏車讓你任意使用..
密碼會在入住時跟你說明..
(可惜了這次我們都是靠腳力)
另外離開房間時最好把所有插頭都拔掉(如熱水瓶電池充電器之類的)..
避免危安事件..
退房時要把枕頭套被套跟床套取下放到廁所的籃內..
房卡則是放置於大門口外的回收處即可..
如果你想享受不同的人文風情那你一定吃一下鹿麓的早餐..
(這個下篇介紹)
說到早餐..
WOWOWOWOW我們下飛機後到現在都還沒吃..
於是我跟阿布放好行李後就趕緊上街覓食去..
但附近幾乎都是住宅區居多..
去24小時的超市買了咖啡跟我好愛的奶茶(午後的紅茶)..
接著就找了間食堂準備用餐..
IMG_12.jpg
只是一進門我就傻了..
難不成我真要試看看人家常說的隨機點餐嗎?
幸好後來老闆很熱心的帶我們去看窗外的模型..
並詢問我們牛肉或雞肉可以嗎..
IMG_14.jpg

IMG_13.jpg 
於是我點了豪華的豬排定食..
豬排扎實口感實在醬料更是獨特..
味增湯煞是好喝到一種我要升天的境界(因為好鹹我好愛)..
阿布點了雞肉親子丼..
口味也是很棒..
特別是那鮮嫩重口味的雞肉讓我意猶未竟..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是重甜重鹹口味的國家..
但我好愛好愛阿..
 IMG_15.jpg
相生食堂好樣的..
有機會我一定再來拜訪..
IMG_16.jpg
在食堂的旁邊有間澡堂..
其實還蠻去洗看看的..
但好害羞就沒去了..
IMG_17.jpg        
日本的便利商店招牌都一格一格的跟台灣長條狀的全然不同..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萬一壞了其中一塊就可以換那塊不用換整條的關係..
然後阿布好像有點小感冒於是要去全家買杯不冰的礦泉水..
結果溝通了老半天還拿紙筆..
店員還是不懂只好作罷..
後來好心的老店長指了指泡泡麵用的熱水..
可是我要的是沒冰的礦泉水阿哈哈..
但還是很感謝店長的貼心..
在吃飽喝足後..
這美好的夜晚終於在美夢中度過..
(如果扣掉半夜被獅吼功震醒的那段不算的話)

另外附上第二天晚上跟日本朋友的聊天.. 
  

鹿麓的網址
http://www.6969.me.uk/index.php

背包客網站鹿麓的討論串
點這裡

同場加映:2009_03_29鹿麓
友情雙連載:阿布/第一夜妙事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