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6
金瓜石-黃金神社-九份-八番坑民宿(蘭花)

在來到九份玩之前其實我有稍微的做了一下功課..
知道這裡有個必爬的行程-黃金神社..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張照片了..
但還是想親身體驗一下..
這抵達底黃金神社的路程..
有多遙遠..

自北上後除了坐車外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走路..
而且還背著有點重點的單眼..
全身的疲憊感已經因為睡眠不足而接近臨界點..
但接下來的路程..
才是真正把疲憊感推向一種極致的高峰..

剛起步一點點..
就會發現剛剛運送行李的通道口..
原來是從這裡置入的..

遠遠的還可以看見茶壺山..
其實還蠻開心的..
總會覺得那是仙人用來泡茶的感覺..

當然沿路上還是會有一些小小驚喜..
走個沒兩步突然聽到耶耶耶大叫了一聲..
才想說怎麼會興奮成這樣..
我明明就感到很疲憊阿..
原來是他看到一條有點粗的蛇剛剛橫越過..
WOW..
這下可好了..
我整個開始疑神疑鬼了..

走阿走的看到兩個類似奉納柱的關口..
突然很想拿出大刀把他們打掉看會不會掉補血道具..
(電玩後遺症)

不過路程尚遠..
還是把汗擦乾繼續爬吧..

只是隨著酸痛感持續上升..
整個很想放棄很想跪坐在地上演啞妻裡面雪華姐含淚無語問蒼天的情節..
(完全曝露出我的年代)

在山腳下就看見的這個小門..
還以為到這就抵達了黃金神社..
誰知道真的抵達這小門時..
才到一半耶..
你可以想像那種有點感動但又有點想哭要上要下都不是的感覺嗎..

有點詭異的小立牌..
下面還寫著符咒..
仔細看照片裡面..
你會發現..

藏著一顆小蕃茄..
而且顏色跟外形還挺漂亮的..

繼續爬繼續爬..
真的爬到又餓又渴..
整個早上也才吃了幾顆丸子..
我已經開始幻想等等要吃的美食了..

如果有這麼大的巧克力磚..
我應該一整天都會忙著啃他吧..

回頭望了來時路..
原來已經走了滿遠的了..
也看不見下面的風景..
還是繼續走吧走吧..

我說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阿..
大概就是明明就在眼前了..
卻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你身邊阿..
還要爬多久我的媽阿..

後來看到自己這張照片自己都嚇了一跳..
怎麼醜成這樣阿..
(泣)

在我跟耶耶耶揮汗如雨的趕路下..
終於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我們不禁加緊了腳步..
往前衝..
只是為了一探黃金神社的樣貌..
到底有多黃金呢..

什麼..
這就是黃金神社..
黃金勒黃金勒黃金勒..
望著眼前的景色..
我內心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阿..
(感動到跳針)

當然我們兩個已經累到躺下來就可以呼呼大睡的境界了..
疲憊值百分百..

但看了看一路上來的路..
其實還是蠻值得的..
只是怎麼剛剛沒發現到有那麼大一個水池隱藏在上來的路邊阿..
(結果回去還是找不到那水池真的是隱藏的耶)

望著美好的天空..
迎著山上的涼風..
總是會有點感傷..
這片美景怎會帶點遺憾呢..

原本後面許願台的地方有人..
後來他們離開後..
整個黃金神社只剩下我跟耶耶耶..
就讓我來為你報導一下吧..
   

其實還蠻佩服耶耶耶敢坐在崖邊..
我光望著底下就有點毛毛的了..

但我還是努力的靠近..
只是每次靠近我的腳都會慢慢軟化..
為了避免我整個人軟泥化..

所以我離得遠遠的..
但這時侯如果你開玩笑的推我ㄧ把..
你可能就會看到勒式迴旋踢的誕生..
(為你而生喔)

臥虎藏龍裡面小龍對小虎說許個願吧..
是整部戲裡面我最感動的台詞..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每次想到那句台詞心就會酸酸的..
或許是那句台詞同時象徵了絕望與希望吧..

仔細看的話..
有一枚硬幣不是圓的喔..
我找好久才發現..
(因為對我來說那還是很像圓的)
那就..
來許個願吧..

耶耶耶說要把硬幣用丟的剛好丟到小石平台上而不落下才會靈驗..
所以我們作弊般的跳下空池裡..
用極近的距離丟幣..
應該不算違規吧..
畢竟..
心誠則靈..

許完願後..
整座山奇妙的壟罩在一片雲霧之中..
產生了一種迷濛的氛圍..
(是收集完七龍珠神龍要出來了嗎)

好謝謝這次耶耶耶可以陪我這幾天..
或許他並不真的能了解在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我想若不是他的陪伴以及強尼的開導..
應該今天我就已經不在這個世界裡面了吧..
趁著精神回復了大半..
我們就下山去了..

下山後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喝喝喝囉..
渴到可以喝下北海的我們..
各來了罐彈珠汽水..
真是感動到要謝天阿..
此時也近五點..
園區已經開始廣播要收攤囉..

於是我們就逛到三毛菊次郎宅外..
但沒有開..

又繼續往下走..
遇見了三個外國人..
偷偷的往他們剛剛前進過的方向去時..
其中的女生開口說那邊沒有路只是個學校的後門而已..
(好心人耶)

其實還蠻感動的..
畢竟像我們種族上羞怯的個性實在很難克服..
但我也想努力的變成像這樣落落大方的個性..

慢慢的天色就要變暗了..
於是我們趕緊搭上回九份的公車..

我想我們兩個都累了..
在公車上沉默著..

回到九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去買了大杯思樂冰..
然後去觀海亭看看夕陽前的風景..

望著這片景色..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內心除了寧靜還是寧靜..

可惜的是 雲層還是稍厚..
並沒有大景的感覺..
但雲層三種顏色的堆疊..
也挺有一種國畫山水的趣味..

回到老街..
有些店已經開始做打烊的準備了..
後來才知道這裡大部分的店只開到六點而已..

晚餐就用九份的芋圓解饞吧..
不過我印象中的芋圓以前只有芋頭跟蕃薯..
現在倒是多加了一些口味..
而且紅豆湯好好喝..
又可以無限續湯..
整個很窩心..

慢慢的天空變成鬱藍色..
我們也慢慢的往民宿前進..

穿過了下午走過熟悉的小道..
再回頭望望九份老街..

已經變成我熟悉的九份了..
這才符合我對九份的印象呢..

回到民宿後..
兩個人都巴不得衣服脫光光跳到床上睡到自然醒..
不過不洗澡好痛苦喔..

於是先洗好的耶耶耶就上床去睡了..
而我則是撐著在看海棉寶寶..
不能放棄我每天最大的娛樂阿..
(但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當然睡著又醒來後..
我還是有乖乖的去洗澡..

洗完澡後跟耶耶耶就一起睡著了..
後來醒了之後原本要拖耶耶耶去夜遊..
但他實在太累了..
於是我讓他繼續睡獨自冒險去..
(其實後來半夜還是有一起遊啦)

夜晚的九份..
其實比白天更有種吸引人佇足的魔力..

只是晚上開著的店大多是賣簡餐的..
老街變成一片死寂了..

而且小強超多的..
我得邊走邊拍照邊閃小強..
好怕他上我身..

晚上的阿妹茶樓..
倒是成了一種古味盎然..

邊晃的時候還是會看見一些情侶們..
那幸福的模樣讓人很羨慕..
也很祝福他們..

回到了民宿還是有點餓..
耶耶耶還在昏睡著..
(可見有多累)

於是我翻了翻冰箱..
把水果切了..
然後拿起一小塊蘋果輕聲到床前..
塞了蘋果到耶耶耶的嘴裡..
耶耶耶就醒了..
(跟壞皇后的蘋果剛好是反效果耶)
我就邊下樓邊說要吃東西就下來喔..

醒了的耶耶耶跟我都餓了..
於是我們就烤起酥脆的吐司搭配花茶與咖啡..
滿足一下自己的食慾..
在寧靜的夜晚看著電視悠哉的咬著烤吐司..
我想此刻我的確是擁有著自己的小小幸福吧..

最後就是老習慣寫明信片了..
不過這次行程決定超趕的..
所以就沒有特地辦活動寄給大家了.

結束完明信片..
我跟耶耶耶終於可以好好上床休息了..

報長的話:雖然累..但是充滿收穫與幸福的一天..

同場加映:九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