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挑著夜燈聽著今天上課的錄音反覆做著筆記與練習..
寫著寫著紙就被我寫光了
於是開始翻起以前寫過但永遠寫不完卻又捨不得丟掉的筆記本..
沒想到就翻到了這個回憶..
大學時代排球系際杯每場比賽的記錄..
於是啪啦啪啦一大段的回憶排山倒海般湧入腦裡.
頓時倦意全消陷入那段我人生中第二個黃金歲月中..
那時候的我還真是做什麼就像個什麼樣..
辭掉桃園機場的工作回南部後順利的轉學考唸大三..
跟皮皮的戀愛穩定的從第二年邁入第三年..
在學校很青春的上體育課打排球享受大學時光..
趁著課餘空檔還去圖書館兼了差打工下班順便還可以借本書回家看..
就連兩年修完100個學分還不包含0學分必修課程都覺得游刃有餘..
拍廣告攝影畫油畫素描製作類MV甚至瘋狂的跟同學上武嶺赴蘭嶼..
多麼無敵而有意義的兩年..
我是那麼樣的珍惜那兩年的黃金歲月..
因為我知道以後不會再有像這樣美好的兩年了..
後來畢業後黃金時期就跟著過去了..
當時第一次接觸到很喜歡的油畫再沒機會碰過了..
我也不再是那個可以高興的對別人介紹你好我是12號舉球手阿勒勒的人了..
一切慢慢的從如日中天往下翻了個大跟斗..
三年多的感情告吹..
接著談了兩段感情結果都很SORRY..
畢業後找到的學校工作也在自己考量不足的情況下任性的辭了..
白頭髮變多了髮線好像也越來越高了..
變得沒辦法一個人好好睡眠老是驚醒導致情緒長期的處在低氣壓下..
沒辦法發自內心的去相信別人甚至看不起自己..
連勃起都失去了以前的硬度了呢..
只是當我無意中翻到了這本筆記..
我想從這些痛苦中我並不是全然無獲的..
我的確從負面的過程裡學到了些東西..
我也慢慢的試著治療了自己..
可以一個人騎著車提早到補習的場地去..
可以一個人在夕陽時光到國小操場安靜的跑步..
可以一個人坐在充滿高中生的速食店裡望著窗外吃東西..
可以一個人安靜的在房間裡面抵抗寂寞集中精神整理著自己..
或許未來並不會因為這樣變得更美好..
過去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輕易的被抹去..
但至少..
我還想記起當初我曾擁有過的毫無顧慮..

報長的話:所以加油吧阿勒勒..你還擁有自己..

同場加映:黃金大學生活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