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0
台南-彰化-台中逢甲
阿勒  阿布  阿怪  海豚(為什麼你不是阿字輩)

每次遇到我無法解決的事情時..
我總是會想逃走..
離開那個環境..
離開那份工作..
甚至是離開那些人..
雖然後來我試著去面對了那些事情那些人..
但內心裡面的小部分還是一直吵著我該逃走..
碰巧有了個這麼樣的機會..
好友阿布說要去探望好友阿怪..
唉呀呀不能錯過這機會阿..
是個逃走的好機會..
於是我硬是愛哭又愛跟路的跟去了..

搭上三點多的自強..
抵達彰化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坐上阿怪開的休旅車..
哇..
還真是急煞小王子ㄟ..
如果你是孕婦可千萬不能坐他的車喔..
我怕小baby會在急煞車時跑出來說HI..
不過後來在大家調教下進步神速..
是個可造之材阿..
到了彰化的第一步要做什麼呢..
把火車票給驗票員嗎..
不是喔..
當然是品嘗彰化有名的肉圓了..
是炸的呢..
從小吃著台南蒸的福記肉圓長大的我..
就把第一次給阿怪了..
嗚..
你要溫柔點阿怪..
= =///..
太老梗略過..
不過炸的肉圓真的不大一樣..
外皮酥酥的咬起來有種奇妙的卡茲感..
配上美味的醬料扎實的肉餡..
一個就讓我飽足感十足..

吃完了肉圓就開往山上看大佛去..
但到了大佛背後..
才發現大佛沒有想像中大ㄟ..
我以為抬頭應該只能看見大佛的腳掌..
大概是西遊記看太多了..
哈..
於是我們坐在草地上悠閒了一下..
但還是擋不住蚊子大軍的恐怖攻擊而倉皇逃走..
大佛邊的夜景其實還蠻漂亮的..
還有著九龍池噴水相伴..
雖然那音樂感覺上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FU..
往下邊走有個小廣場..
竟然開了三四家露天小KTV..
看著廣場內你來我往的K歌人們..
也算是奇景一門了吧..
我霎時也想衝下去吼他個一首呢..

告別大佛後走快速道路來到台中逢甲夜市..
路程竟然只要15分鐘..
還真是兵貴神速阿..
嚇死我了..
而逛著逢甲夜市時..
我還在想著我在台中應該只認識M跟J時..
M就迎面走來了..
有這麼這麼巧世界這麼小阿..
於是我運了三分真氣舉起了拳頭攻向了M的腹肌後..
M轉了轉手輕鬆擋下後在我耳邊留下一句怎麼你朋友都長得這麼像..
唉我們兩人還是不分軒輊阿..
短暫切磋後我跟M就乖乖的各自回到自己的小團體去了..
真是很有緣阿..
隨後我花了30元夾了個可愛的小七仔..
沒想到我夾娃娃還蠻有天份的呢..
只是後來海豚要求我也夾一隻給他時..
就花了200元以上..
哈..
天份這東西還真只能用在自己身上..

晚上回到阿怪的家..
悠悠哉哉的坐在地板上..
微涼的冷氣溫暖鵝黃的燈光..
有那麼一刻..
我真覺得這氛圍讓我忘了黑暗的那一切..
而所謂的朋友..
真的不需要説得太多..
就能在那氛圍裡面輕輕柔柔的撫慰著你破碎的靈魂..

但是我錯了..
晚點的時候..
不小心聊開了..
大夥就這樣躺在地板的床上..
彼此聊著這些年逝去的那些事情..
才知道不知不覺已經認識三年以上了..
當大家說著彼此的盲點時..
真的把內心那個藏著好好的自己給放出來了..
都哭了是怎樣..
就這樣聊阿聊的到了四點..
在黑暗的夜裡面..
我幻想著這樣一條映著銀色月光的河流..
而我就隨著那河流..
安安穩穩的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另外一個不再黑暗的方向..

報長的話:這一天的對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