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算到了真的要離開生輔組的那天..
我內心深處都還有另外一個我..
在掙扎著..
只是..
我得勇敢而堅決的..
抹掉這一切..
然後我才能真正的..
重生..

離職前的最後幾天..
因為要跑各大大小小的組簽離職手續..
難免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問候..
為什麼要走..
你要去哪裡..
不是做得好好的嗎..
為什麼不先找到工作再辭阿
看你也都逆來順受的阿..
那位置真的不好坐我懂..
各式各樣的問句肯定句驚嘆號紛紛出籠..
只有文書組的組長..
也就是我10年前就很好的國文老師..
把我叫到外面去..
問了問我原因以及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一些他對於我的想法..
我們邊交流著邊想起10年前的我們..
當時的我還是個毛頭小鬼..
而他是個懷胎10月的孕婦..
一晃眼..
我回到了母校當了行政人員還兼了課..
而他成了文書組組長..
我們不得不感嘆這歲月多不饒人..
完成了離校手續..
天空飄起了細雨..
我更加緊了步伐..
因為還有更多要交接的工作..
等著我在下一個人到來前去完成..

終究到了要離別的那天..
學務長很給面子的允許了課外組跟生輔組放空..
甚至連從來沒跟出去的學輔中心也准了..
就這樣我一群好同事們跟著去歡送我..
喝了四瓶青島後..
我醉了..
大聲的說話大聲的唱歌..
大聲的拍手大聲的哭泣..
搞到後來大家都哭了..
哭了也好..
我想..

是壓抑的夠久了..

報長的話:終究是過去了..所以我可以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