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31
我知道這跟我原來夢想中的跨年有點不一樣..
但人生向來是事與願違的..
那才讓我覺得我更像個凡人..
無法掌控這一切..

我原本的跨年夢想是..
兩個人無聊的在房間看電視倒數..
然後在最後一秒擁抱..
接吻..
互道新年快樂..
接著..
嗯..
你知道的..
只是..
這似乎太過夢幻而不切實際了點..

所以一切翻了盤..
當2008年到來前的幾個小時..
我在大東夜市遇見了高中同學..
在海安路上遇見了近5年沒見的朋友..
然後在我可能這輩子不會去第二次的純喝酒bar..
看著一輪又一輪妹妹來自我介紹..
你好..
我叫小君..
怎麼稱呼..
喔..
我叫阿勒..
就這樣一整晚..
我呼吸著迷濛的煙味酒氣..
這小空間壓抑得連空氣都難以吐息..
於是我想起阿妹的那首歌..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愛到什麼都說可以..
發誓絕不作的事情..
現在做到不想放棄..
就這樣餘音繚繞更甚店裡吵雜的一切.

望向身後一個人喝著悶酒的中年男子..
我很想給他一個無私的擁抱告訴他人生或許有更好的選擇..
但回頭又看了看我自己..
我想..
現在的我是沒資格說這些話的..
於是我想起你說過的話..
別以為自己是聖人..
試圖去拯救所有人..

當2008年到來的那一刻..
所有人拉著拉砲放著煙火慶祝時..
我只是捂住耳朵..
不單單只是因為我害怕砲的聲音..
更甚之的是..
我想捂住這城市裡滿滿的快樂..
2008年..
我望著你說..

新年快樂..

報長的話:你醉了..所以我會緊緊抱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