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9
我還記得當我在桃園機場工作時..
跟同事同租一層樓..
我的房間沒有太多的家具與裝飾..
各式各樣的物品散落了一地..
活脫脫像是夜市裡面套圈圈的終極強化版..
同事的小朋友總愛來我房間..
東翻翻西找找得不亦樂乎..
或許對他來說就像是個藏寶庫吧..
因為他永遠也不知道今天翻開來下面藏著的會是什麼..
同事也戲稱說..
如果小偷半夜偷偷來到了我的房間要偷東西..
肯定敗興而歸..
因為光看到我這房間的混亂狀態..
大概就以為已經被光顧過了吧..

而回到高雄老家的我..
雖然房間還不至於到如此誇張的地步..
但我著實是個不愛整理的人..
一方面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生活作息上的慵懶..
但真正的原因卻是我面對那些回憶的物品時..
往往不是望著物品陷入更深的回憶中無法自拔..
就是猶豫著哪些東西到底該真正的捨棄掉..
我並不想要真正的捨棄掉些什麼阿..
我自私的想擁有我生命裡過去的全部..
即便那造成了我房間的一種混亂狀態..

只是老妹新婚在即..
我也不得不為了老妹..
動手整理自己的房間..
手刃那些已逝去的回憶..
同樣的..
我真的邊整理邊陷入了過去..
不時還得把自己抽出來..
告訴自己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了..
整理完後..
看著這完全不是自己風格的乾淨房間..
我沒來由由的感到一種悲傷的窒息..

報長的話:我想沒什麼人可以體會吧..那種回憶散落各地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